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姐》下周央八亮相 姚晨凌潇肃教你慢恋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15:06  深圳特区报
《空姐》下周央八亮相姚晨凌潇肃教你慢恋爱

姚晨和老公凌潇肃

  一部描写80后纯爱故事的电视剧《和空姐一起的日子》即将于3月26日在央视八套黄金档播出。昨日,导演何念携主演姚晨凌潇肃,原著作家三十,编剧舒心等亮相北京发布会。作为荧屏少见的“纯爱喜剧”,何念放言:该剧每集都有30个笑点,以幽默诙谐的方式演绎爱情的纯美,80后的“慢恋爱”肯定让观众耳目一新。

  关键词

  1

  幽默——每集笑点30个

  作为由深圳影视公司投资、在深圳全程拍摄的“深圳制造”电视剧,《和空姐一起的日子》从开拍之日就吸引了各方关注的目光。昨日在现场播放的片花已经让在场记者爆笑连连。在80后导演何念的执掌下,这部都市爱情题材有了轻喜剧的外衣,还有大量的网络新潮用语,把当今80后的情感生活表现得淋漓尽致。

  “我们就是想用幽默的方式来演绎爱情。因此在选择演员的时候也是要求他们必须有喜感。”

  关键词

  2

  夫妻档——姚晨凌潇肃首演情侣

  该剧根据原作者三十创下点击率奇迹的网络小说《和空姐同居的日子》改编,剧中姚晨与老公凌潇肃首次携手演情侣,诠释千万网友心目中的冉静和陆飞。男、女二号则分别是话剧版的主角郭京飞和钱芳。

  姚晨透露,夫妻二人在拍摄时经常因为创作理念发生争执。“最后谁都说服不了谁,这时何念就像居委会主任出来调停。”何念也爆料:“我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让他们建立陌生感。两口子太熟了,有时出来的感觉不像是刚认识的朋友。”

  关键词

  3

  慢恋爱——24集都在相互试探

  “在爱情的快餐时代,我们通过该剧倡导一场‘慢恋爱’。”该剧执行监制、深圳广电集团深广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奔奔在致辞中这样说。而何念也说,剧中24集都是漫长的相互试探过程。“现在年轻人的恋爱周期太短了,我们希望放大爱情中相识、试探、相知的细节过程。深圳的现代城市气息非常符合剧中定位。”

  姚晨凌潇肃自爆恋爱经

  最难忘“一起去看流星雨”

  在发布会现场,姚晨、凌潇肃夫妇无疑是最受瞩目的焦点。在记者们的火力“逼供”下,开始时略显局促的夫妇俩终于坦然“交代”了恋爱经过以及夫妻相处之道。

  ●浪漫往事:

  坐在台阶上看流星雨

  《和空姐一起的日子》中有许多既浪漫又搞笑的桥段,有没有和姚晨夫妇恋爱当时一样的呢?两人相视回忆后给出了一致的答案:没有。说起恋爱时最难忘的事情,姚晨回忆说:“前段时间去香港逛街,我买了个音乐盒送给老公,一对情人坐在台阶上看流星划过。他一看就知道我为什么选这个。大学时我们遇上了狮子座流星雨,两人坐在食堂的大台阶上看。他说我仰头太累了,让我躺在他的腿上看。那年的流星雨有蓝色、绿色,真的很浪漫!”姚晨说得很动情。

  ●事业扶持:

  “我对他的崇拜至今没间断”

  凌潇肃说两人在家经常一起看电视剧,当是业务学习。“她爱看美剧,我关注内地导演新拍了什么剧。”说起最喜欢对方哪部作品,姚晨说是《关中往事》,凌潇肃说是《潜伏》。原来让姚晨一炮而红的《潜伏》,当时是凌潇肃定下让她接的。“看了剧本我就知道一定火,谁不演谁傻!”

  而姚晨也趁机表扬老公:“当时我们已经很亲近了,但我看了《关中往事》才知道林同学在荧屏上这么有光彩!”问起与孙红雷、凌潇肃哪个更好合作时姚晨说:“孙红雷是前辈,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但个人来说还是崇拜我老公,至今没间断过。”

  ●婆媳相处:

  “两人闹别扭我肯定说姚晨”

  《和空姐一起的日子》的片花中陆飞的母亲对二人“同住不同居”的相处模式意见颇多。姚晨被问及婆媳相处之道时说,自己这方面很传统。“婚姻其实是两家人的结合,我嫁了一大家子,他也娶了一大家子。”因此会尽力讨婆婆欢心。凌潇肃赶紧帮腔:“这点我可以作证,我妈的衣服全是她买的。”

  如果婆媳闹别扭时夹在中间的凌潇肃帮谁?他指着旁边的老婆答得很干脆:“那我肯定说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