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嘉良赵文瑄新剧《廉石传奇》斗演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3:11  生活新报微博
对戏 对戏
赵文瑄化妆间隙还吃起了口香糖 赵文瑄化妆间隙还吃起了口香糖

  月初在浙江横店开机的电视剧《廉石传奇》,日前迎来了两位重量级演员的加盟。罗嘉良、赵文瑄的到来,使得剧组的拍摄氛围异常火热。原定唐国强饰演的孙权由罗嘉良出演,赵文瑄则出演张昭。记者看到剧组的通告消息称,霍思燕也将于近日加入剧组。

  《廉石传奇》的故事发生在东汉末期三国时期,广西玉林太守陆绩在任期间,惩腐扬廉,政绩显著。他两袖清风,离职归家时,行装少以致舟轻不能渡海,只好在岸边搬了一块重石压船以安全渡海。从此这块石头成为清廉的象征,被称为“廉石”。《廉石传奇》是俞胜利和导演阚卫平、编剧钱林森继《大宋提刑官》后联手打造的又一部断案剧。在线索纷繁、复杂棘手的案情以及各色人物迥异的命运中,让观众自然而然地体会到该剧警世、醒世的目的。

  罗嘉良 定格历史人物

  近年来人气居高不下的罗嘉良,在多部历史题材的电视剧中出演了不同类型的历史人物,近日刚刚拍摄完电视剧《孔子》就转战《古今大战秦俑情》,现在又出现在《廉石传奇》的拍摄现场。昨日,记者见到了英气十足的罗嘉良,一身黑色的戏服和一旁的赵文瑄形成鲜明的对比。

  说起和赵文瑄的合作,罗嘉良说:“我们合作很愉快,大家都是职业的嘛,自然合作起来就非常默契,大部分的戏只要一到两条就过了。他这几年也演了不少的好戏,也是拍了很多历史大戏,很好啊。”

  赵文瑄 比演孔子轻松

  看到眼前这个鹤发童颜而慈祥的造型,记者仿佛看到神仙爷爷或是《指环王》里面的甘道夫。赵文瑄在戏里的扮相是老年张昭,一身粗布长袍,头发、胡须花白飘逸,依然充满了文气。此时此景,曾经那个无论是在《喜宴》还是在《白玫瑰红玫瑰》中都是一副很文艺忧郁范儿的赵文瑄,突然不见了。

  在剧组拍摄了一天半的戏,昨日上午杀青了。卸完妆一身轻松的赵文瑄接受了记者专访。他说:“我来拍之前,一个通宵没睡。拍之前整个人都是晕晕的,脑海里一片空白,前一天晚上就一直在想,我要怎么演?怎样才能演得好?剧本对张昭的描述有一些改动,加了一些戏,那个部分我觉得不是很理想,后来和导演商量改了,可能这个造型并不是和他本人十分相似,但至少我所理解的角色是需要这样去诠释的。”

  刚刚演完电视剧版《孔子》的赵文瑄说:“以往我们一提到孔子,就想到一大堆大道理。可是真正在演孔子的过程里,我觉得这些难以做到,因为一直要克服身旁的种种诱惑,自我约束。演孔子很平淡,没有激情澎湃的戏,演得也不太过瘾,但其实每天的情绪都在累积。特别是面对身边的一群弟子时,这种感触又特别多。孔子对身旁人的爱不是纵容,不是滥情的父爱,而是暗中的激励,我很佩服他这一点。虽然张昭和孔子都是文人,但还是有着天壤之别的,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

  据说你拍完《孔子》的时候哭得很崩溃,为什么今天会如此轻松?记者问。赵文瑄则说:“孔子死后,子贡为他守丧六年,这是怎样的感情?演这场戏的时候,我眼泪哗哗往下流,简直心如刀割。有人说我前10集哭了11次,其实我一直在哭,特别是最后三集,眼泪就没有断过。演孔子这几个月,我都没有上博客,因为粉丝们的留言可能会影响我。”周润发版的孔子文武双全,受到影评人一致赞誉,那电视剧版的孔子又如何呢?对此,赵文瑄则有自己的感触:“我最佩服孔子的就是他能看透人性的弱点,他认为老天将人分类,这不是说人有等级差异,也不是赋予某些人特权,而是源于一种仁爱之心,对他人的无私规划。孔子像亲人般爱所有人,实现他的理想,就是去释放大爱。《廉石传奇》我只是客串,张昭的戏也不多,当然没有那么深的感受,所以会觉得拍完后很轻松。” 本报特派记者 露耘 文/图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奥运-邹市明摘中国38金 男足巴西丢金
  • 娱乐台湾艳照门起底:揭秘富少李宗瑞情史
  • 财经30余省市地税集训房产税评估备战存量税
  • 科技女子怀抱小孩树下打手机遭雷击身亡
  • 博客刘翔身价会一落千丈吗 莫斯科物价的变化
  • 读书虎父有犬子:各国领导人不成器子女(图)
  • 教育大学生制定《占座法》 同学表示很欢乐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薯片奶茶等包装含荧光剂 查餐具安全性
  • 女性绝望主妇早秋潮搭 karl大帝的时尚宠猫
  • 尚品最受欢迎的退休养老地 粉红男士穿搭指南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12星座男为啥劈腿
  • 收藏杜康对茅台10大质疑 梦露生前最后写真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