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儿朵朵”21日正式启动 邀“众花”共襄盛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18:07  新浪娱乐
“花儿朵朵”21日正式启动邀“众花”共襄盛举

欧阳常林台长接受媒体提问

“花儿朵朵”21日正式启动邀“众花”共襄盛举

天娱副总裁马昊

“花儿朵朵”21日正式启动邀“众花”共襄盛举

花儿代言人江映蓉揭示花儿口号:花儿朵朵ITNG 越唱越开心

“花儿朵朵”21日正式启动邀“众花”共襄盛举

花儿代言人谭维维与江映蓉

  新浪娱乐讯 3月21日,由青海卫视与湖南经视联合举行的2010“九阳 绿色中国 花儿朵朵”播种启动仪式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青海电视台台长金河清、湖南广播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青海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吴世慧、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青海卫视负责人聂玫、花儿朵朵总制片人章红伟、总导演周山、天娱传媒副总裁马昊、总冠名商九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旭宁、中国联通集团有限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钱蓓力女士、腾讯公司CMO和执行副总裁刘胜义、中粮集团休闲食品事业部市场总监邵峰、地面唱区合作电视台代表、快乐联盟电台代表等都悉数到场,为“花儿”助阵。马可、曹颖携手主持,此前的花儿代言人江映蓉、谭维维也现身为花儿摇旗呐喊。久未露面的幸福妈妈李湘也神秘出现在启动仪式现场,用特有的方式为花儿们鼓劲加油。本次花儿朵朵在节目概念、赛制、赛程上的三大创新也都在本次启动仪式上一一揭晓。

  概念创新

  打造“人与自然”新概念 绿色环保贯穿全程

  “花儿”是流行于青海、甘肃、宁夏等广大地区的一种山歌形式,“花儿朵朵”的节目名称也正是来自于此,这也预示着民俗风、原生态等更多的音乐元素在今年的选秀中将倍受青睐。

  作为国内首家以环保价值观立台的卫视频道,青海卫视以“大美青海,绿色中国”主张。相应的,“花儿”总制片章红伟介绍,绿色、低碳的理念将贯穿活动全程:“我们相信,每一个女生都是世界上唯一独特的一朵花儿,今年将更多地让她们走到户外,体验自然,感受绿色,比如在青海湖边拍摄MV、写真,组织选手参与到当地‘花儿会’中。总之,青海优越的自然资源一定会被充分利用上。”

  而九阳集团作为本次活动的总冠名商,其一贯的环保主张,尤其以生态小家电为主打产品的健康营销理念也与青海卫视的频道主张暗合。

  赛制创新

  唱歌加才艺 双剑齐发新模式

  “唱歌不再是唯一,你会什么就演什么,你会什么就秀什么。”

  比起往年选秀单一的评选歌艺人才,今年的“花儿朵朵”真正做到了兼容并包、海纳百川。真正的天籁美声固然是选拔的重中之重,主办方也对其他才艺敞开了大门,舞蹈、魔术、功夫、杂耍、口技……只要是能想到的,在“花儿”的舞台上就会有一席表演之地。

  从“花儿”也衍生出“花粉”、“护花使者”、“绿叶评审团”、“花朵声援团”等多个绿色赛制。“花粉”即指花儿的粉丝群,“护花使者”则是为花儿选手推荐者特设的奖励,而后两者则属评委机制上的创新。总制片章红伟更透露,评委阵容将有可能上演“全男宴”。

  赛程创新

  新媒体深度加盟  网络赛区踢馆地面赛区

  在报名、播出、互动环节的设置上,独家网络唱区合作伙伴腾讯网与3G通信唯一指定合作伙伴中国联通“精彩在沃”的全程加盟让“花儿朵朵”比以往节目更侧重于新媒体的运用,这符合青海卫视“三网合一 真实互动”的频道定位。

  发布会上,主办方公布,今年的赛程从3月一直持续到8月,从报名到预选赛、突围赛、准决赛、总决赛,时间长达半年。长沙、杭州、西宁、成都、沈阳、广州六大地面唱区,合力发声联动播出,金鹰网、电台联盟倾力加盟。

  据了解,此次花儿朵朵选秀活动的另一大创新是,将实现线上与线下的真正互动,在总决赛的第一场,网络唱区选手将正面PK地面唱区选手,由此凸显了本次活动赛程设置上网络唱区的重要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