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元1949湖南》偶像路线 黄轩演青春版余则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15:58  新浪娱乐
《公元1949湖南》偶像路线黄轩演青春版余则成

黄轩定妆照

《公元1949湖南》偶像路线黄轩演青春版余则成

黄轩在《公元1949湖南》饰演男主角肖天济

  新浪娱乐讯 《公元1949·湖南》是湖南电视台为建党90周年拍摄的献礼大戏。电视剧以湖南和平起义真实历史事件为背景,片中既有陈明仁、白崇禧等历史人物共同参与的历史事件,又有依据历史大胆虚构的精彩谍战故事。而影视新星黄轩饰演的男主角肖天济干脆就是一个青春版“余则成”的模型。

  《恰同学少年》班底  新星黄轩领衔

  《公元1949·湖南》主人公肖天济是一位虚构的“无间道式”人物——潜伏在国民党的中共地下党员。尽管目前谍战剧扎堆,但是《公元1949·湖南》却突出了自己新意。该剧的制作班底袭用了当年红色偶像剧《恰同学少年》的班底,黄轩等朝气新星的加盟,为风云诡谲的历史剧增加了青春的亮色。

  虽然虚构的人物无原型可以把握,但肖天济的扮演者黄轩认为“这样自己发挥的空间更大”,对于这个人物黄轩表示最难把握的就是个性:“他聪明而年少轻狂,因为身处的环境而逼着自己成熟,克制自己冷静。在细节的表达上需要很注意。”

  为了演好这个角色,黄轩买了很多书和谍战系列的DVD,揣摩学习其中人物的心理状态。“我与女上司司马楠的智斗是我最喜欢的一段,我们彼此都在演戏,想把对方带入自己设计的局里。”交谈时一直显得很内敛的黄轩说起最期待的场景时有些眉飞色舞,显然他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将自己揣摩出的经验赶快运用到现实之中。

  青年演员黄轩曾在崔健执导电影《成都,我爱你》的未来篇担男主角,在第六代导演张扬执导电影《无人驾驶》中出演重要角色。

  老戏骨甘当绿叶 孙兴郭达加盟

  区别于一般谍战剧将历史背景弱化,《公元1949·湖南》将历史线与谍战线结合得很完美。台湾籍演员孙兴此番饰演国民党将军陈明仁。虽然外貌与原型人物不太相像,但孙兴还是觉得这个角色非他莫属。“陈明仁起义那年是47岁,我今年也47岁,我们都喜欢亲力亲为,做起事来认真、仗义。”孙兴说,在开拍之前,导演随便拿了一套军装让他穿上试戏,结果衣服像量身定做一般,穿上后,他被称赞“最有黄埔军校的气质”,这也为他首次出演主旋律电视剧增加了不少信心。

  另外饰演湖南和平起义的另一位关键人物程潜的是著名的老戏骨杜雨露,而白崇禧的扮演者由著名的小品演员郭达担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