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人心计》热播 于正周牧茵回应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16:48  新浪娱乐
《美人心计》热播于正周牧茵回应质疑
剧照

  新浪娱乐讯 正在上海电视剧频道播出的大型宫廷斗争戏《美人心计》收视率节节攀升,目前已稳居同时段收视率第一。引发收视热的同时也带来观众对该剧情节的争议,编剧兼制作人于正、主演之一周牧茵对观众的质疑给与了一一回应。

  于正曾说,子冉是他最钟爱的人物,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子冉,那就是:纯净如一澜秋水。周牧茵承认王后子冉是编剧虚构的人物,是编剧于正参考了《史记》,融合了想像描绘的人物,但正是这个虚构的人物有不可或缺的必要性。“我曾经与编剧于正探讨过这个人物,没有子冉《美人心计》的后半部分就不能成立,比如因为子冉的去世,我哥哥才更加痛恨林心如,处处与她对立。他一直认为是心如抢走了我的幸福,而我这么爱刘恒。”

  编剧于正介绍,给林心如扮演的窦漪房之所以设计许多竞争对手实际上是一种暗喻,不符合历史需要的都要被淘汰掉,尽管子冉那么善良、脆弱、与世无争,但是依然逃脱不了被淘汰的命运,因为她不能适应大的环境,“其实她给心如造成很大的心理压力,她是唯一让心如不知道该如何与她相处的女孩子,心如始终对她抱有歉意。”

  对于观众举例该剧多处违背史实的说法,于正强调,我们是在用心制作一部好看的电视剧,在研究当时人们生存环境的基础上再现出来的那个时代的故事,不是拍摄历史正剧也不是拍摄纪录片,所以不会百分之百的符合历史原貌。“电视剧是需要视觉刺激的艺术,所以我要求服装和美术做了一些改动,服装的款式是按照马王堆出土原物进行一比一地还原,面料我要求全部使用了华丽的泰丝,颜色我稍微加重了一些,但也没有太脱离实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