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勇《食为天》打造粮食硬汉 唐一菲玩红色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14:18  新浪娱乐
董勇《食为天》打造粮食硬汉唐一菲玩红色转型
主演董勇(左一)、唐一菲(左二)及导演林楠
董勇《食为天》打造粮食硬汉唐一菲玩红色转型
董勇饰演林大锤
董勇《食为天》打造粮食硬汉唐一菲玩红色转型
主演唐一菲
董勇《食为天》打造粮食硬汉唐一菲玩红色转型
主演唐一菲(前左)与导演林楠

  新浪娱乐讯 首部反映党和国家为解决人民温饱问题的艰苦奋斗史的电视连续剧《食为天》于3月20日在黑龙江牡丹江市开机。这部由董勇唐一菲担任男女一号的电视剧讲述的是解放前后,为把黑龙江建设成为全国粮食生产基地而进行卓绝奋斗的一代英雄人物的革命情感历程。其中,“晶女郎”唐一菲与实力派荧幕硬汉董勇在剧中淳朴的情感戏堪称是该剧的一大亮点。

  第一代粮食人预约央视黄金档

  取名《食为天》,不免让人联想到周星驰《食神》,然而事实上,电视剧《食为天》却是一部十足的主旋律剧集,而与早先红色题材不同的是,该剧中不光有革命英雄与反动势力之间精彩的善恶对决,其中男女主人公在革命过程中的情感纠葛也值得玩味。据了解,该剧是黑龙江省委宣传部2010年主抓的重点影视剧项目,同时也是中央电视台重点跟踪的项目。

  而这部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北京完美时代国际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视剧拍摄地定在了故事发生地——黑龙江省牡丹江地区和鸡西地区,计划拍摄时间从今年3月20日持续至6月30日。

  董勇征粮征得美人归

  在《重案六组》等多部电视剧中均于硬汉形象示人的实力派演员董勇,此番在《食为天》中饰演的男一号林大锤人如其名,是一位部队里的大老粗。新中国成立前夕,身为解放军某英雄团团长的他曾一门心思想把自己这把“锤”砸在解放全中国最后一块地盘上,却阴差阳错被调任成了黑龙江龙脉县县委书记,从前线来到了后勤——为攻占北京城的部队急征二十万斤军粮,并肩负上了党中央决定试办机械化农场,以迎接全国解放后社会主义建设高潮。

  从扛枪英雄转型成“粮食人”——林大锤的大老粗性格让他在征粮工作过程中吃了不少苦头,机缘巧合中也俘获了剧中两位女主角的芳心——而面对善良率性的铁匠女和“小知识分子”情怀的粮商女儿的艰难选择,林大锤左右为难,与此同时,征粮工作也因特务的破坏而显得异常艰难,最终,他在革命工作中得以历练的同时,也终与自己心仪的女子得以大团圆结局。

  “晶女郎”唐一菲挑战民国女学生

  以往在香港导演王晶片中常以惊艳形象示人的唐一菲,此番在剧中的转型格外值得关注。剧中,唐一菲一改往日时尚惊艳形象,饰演大粮商的女儿刘美玉,虽然出身农村,可她却是当地唯一一位大学生,故事一开始,她便因林大锤弄砸自己的婚礼而对他心生厌恶,而林大锤也对这位县里唯一的大学生身上的“小知识分子”气质颇为反感。然而随着故事的发展,两个欢喜冤家却在工作过程中逐渐互生好感。

  征粮工作有序进行,两人的感情道路却并不顺畅,互有好感的两人却一再错过,条件优越的刘美玉眼看着林大锤被铁匠女夺走,却不肯死心,而林大锤也因刘美玉的爱慕,工作中处处被欲娶刘美玉为妻的左光辉刁难。故事的男女主人公也由此陷入了革命事业与个人情感的重大考验中。(大拇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