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苍穹之昴》上演宫廷婆媳战 张檬惨遭杖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14:20  新浪娱乐
《苍穹之昴》上演宫廷婆媳战张檬惨遭杖笞

珍妃挨打

  新浪娱乐讯 一部描述晚清宫廷争斗的历史剧《苍穹之昴》,目前正在北京卫视热播中。该剧根据日本著名小说家浅田次郎的同名畅销小说改编,再现出一幕幕晚清风云。慈禧(田中裕子饰)与珍妃(张檬饰)的婆媳之战,向来在历史剧中罕有描述,此次珍妃惨遭杖笞,让观众真切的感受到了后宫复杂的纷争。

  史书记载,珍妃进宫时年仅13岁,可爱单纯,没有心计。在宫里,珍妃活泼灵秀,颇受光绪帝的专宠。也因此遭到皇后的嫉妒,时常到慈禧处告状。在受到慈禧问罪时,年轻气盛、心直口快的珍妃,竟然以“原来大清后妃不能干预朝政,却允许垂帘听政”的话来顶撞慈禧。虽然珍妃觉得自己百般在理,但这场宫廷中的婆媳大战,却以珍妃、瑾妃降为贵人,珍妃被杖笞十大板而告终。

  刚开始被慈禧问罪时,张檬饰演的珍妃,认为自己有理,毫不嘴软,句句咄人;而当她发现连光绪皇帝也救不了自己时,竟然还能说出“我宁愿死,也不愿意受辱”的话语,对慈禧的威严进行了极大的挑战。人气女星张檬将珍妃的心理变化从理直气壮到无奈,再到悲愤之情,诠释得十分到位。观众无不对珍妃表示同情和怜悯,同时也认为,张檬将珍妃刚烈、直率的一面表现得淋漓尽致,展现出了一个不一样的珍妃。据悉,由张檬与林心如、林妙可等联袂主演的另一部反应汉室宫廷内幕的40集电视剧《美人心计》,也同时在上视电视剧频道黄金档热播中。(haozi/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