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峥拍生活喜剧《老爸快跑》 两周跑坏三双球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15:0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力维)一个长期不锻炼的人突然被要求大运动量跑步会怎样?匪夷所思的恶果演员徐峥亲自体会过了,双腿淤青,像被打伤了一样。拍摄生活喜剧《老爸快跑》,徐峥在两周里跑坏了三双球鞋,双腿淤青发紫,吓得其他演员都来帮他按摩。如此辛苦,但徐峥还是觉得很值,明晚10时28分《老爸快跑》在CCTV-1开播,这是一个都市小人物自我拯救的奋斗故事。

  徐峥在剧中饰演男主角“张三”,三十多岁,原本过着懒散、邋遢的小市民生活,一连串突如其来的打击令他方寸大乱,老婆离婚、小店被骗、老父亲生病、争夺孩子抚养权……“张三”一个普通的名字代表了大都市里为生活奔波的芸芸小人物。这名字还有一层隐喻,所谓“张三族”,即年龄大、基础差、起步晚、情势急,本来安然过着平稳的小日子,没意识到时代发展这么快,落了队,也错过了花季,他们已经没有青春挥霍和等待了,被逼的跑起来,辛酸苦辣地奋斗着。

  导演高一功说,其实,每个角落都有“张三”这样的人存在着、奔跑着、奋斗着,无数个张三汇聚到一起,就成了“张三族”。可能你疏于经营,夫妻感情出现了问题;可能你疏于关心,孩子偏离了正常的成长轨道;可能你心存侥幸,错过了还算低廉的房子;也可能你因为慵懒,错过了升迁提拔的机会。社会发展的速度超乎你的想象,当你在某一天醒来的时候,物是人非,才知自己落后了。因此你可能后悔过,人之常情,你可能犹豫过,情有可原,但最终还是觉醒了,人生轨迹从此发生改变。高一功和徐峥是同班同学,大学毕业后先做过几份不太感兴趣的工作又回来考中戏,“虽然不能算耽误了,但跟徐峥同班时,还是明显比他们大很多。我的感受‘张三族’是一批错过开花季节还硬要开花的人。”

  徐峥是正当红的男演员,显然不是什么“张三族”,但他说,看了剧本的第一感觉是,“我认识张三,了解生活的辛苦。”徐峥大学毕业之初也有段找不到工作,也经历过没戏可演的尴尬日子,那时候的状态和张三很相近。他在广告公司做销售,骑辆破自行车上下班,到写字楼推销也没什么战绩,最后工资没拿到,公司还把他付的押金扣下了。“后来我想,还是回去演戏吧,别的我也干不了。”徐峥自嘲说。为了和角色贴近,徐峥不惜形象,戴上蓬乱的假发,留着细碎的胡子,常常在大街上左突又挡的狂奔,将小人物的茫然、无奈、尴尬、辛酸展露无遗,他的表演也成为《老爸快跑》中最大的看点。J187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