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小康《闪婚》热拍《中国家庭》被抢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15:43  新浪娱乐
王小康《闪婚》热拍《中国家庭》被抢播

《中国家庭》剧照

王小康《闪婚》热拍《中国家庭》被抢播

王小康

  新浪娱乐讯 由金牌导演王小康执导的家庭伦理剧《中国家庭》,从昨天起登陆河北、辽宁等四家卫视的黄金档,与此同时,他的另一部作品——《中国婚姻》三部曲的首部——《闪婚》目前正在紧张拍摄之中。业界认为,两部重量级电视剧一部上星另一部热拍的现象表明,王小康的“最擅长家庭情感伦理剧的新生代导演”的头衔具有十足的含金量。

  《中国家庭》引发混战

  据了解,《中国家庭》去年底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时一直保持着接近10点的高收视率,是09年北京地区的收视亚军,并创造了单集最高收视13.2的记录。据知情人士透露,制作团队创作剧本前研究了大量真实案例,并参考了众多社会新闻报道,令该剧具备了故事复杂、情节激烈、矛盾冲突特别多但又不失真实性的特点,因此受到了众多观众的青睐。

  有意思的是,像去年初被多年卫视抢播的《我的团长我的团》一样,《中国家庭》上星后也引发了一场争夺观众的混战。业界人士认为,《中国家庭》登陆河北、辽宁等四家卫视后将继续保持高收视率。

  新作《闪婚》热拍

  目前正在北京地区热拍的《闪婚》是《中国婚姻》三部曲的首部,是中国第一部反映日益受到关注的“闪婚”的电视剧。该剧将彻底剖析被称为“赌博式婚姻”的闪婚现象,通过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向观众展示这一现象的形成原因以及如何化解由此带来的问题,因此被称为是80后的婚姻教科书。导演王小康在接受采访时透露,《闪婚》将于今年5月份杀青,而在明年5月份之前,《中国婚姻》的另外两部《纸婚》和《草婚》也将全部制作完成。

  全面反映中国家庭问题

  在《中国家庭》全面上星的同时,续作《中国家庭2》也已经蓄势待发,而《中国家庭3》的拍摄工作也已经提上工作日程,和将于明年5月份前全部杀青的《中国婚姻》系列相得益彰。王小康导演表示,目前家庭伦理剧有很多部,但都不成系列,他将用五年时间,300集的内容,树立中国家庭伦理剧的一个品牌,届时将选择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十座城市来作为外景拍摄地,分别涉及离婚、闪婚、婆媳关系、孩子教育等问题,以此涵盖中国家庭的方方面面。(大拇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