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勇《食为天》演“征粮硬汉” 剧中受爱情煎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11:57  新浪娱乐
董勇《食为天》演“征粮硬汉”剧中受爱情煎熬

董勇饰演林大锤

  新浪娱乐讯 眼下,由董勇唐一菲等演员联合主演的电视连续剧《食为天》正在黑龙江紧张拍摄,据了解,在这部首次展现党和国家为解决人民温饱问题的艰苦奋斗史的电视剧中,董勇饰演的男一号林大锤是一个征粮硬汉,他与刘美玉、艾小凤之间的情感纠葛,也是该剧的一大看点。

  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北京完美时代国际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食为天》,以一九四八年秋中国人民解放军对长春的“围城断粮”之战为引线,浓墨重彩地描绘了我军某野战军英雄团为攻占北京城的部队急征二十万斤军粮、试办机械化农场等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

  董勇饰演的林大锤原是解放军某野战军英雄团团长,率领部下参加了围困长春的战斗,就在战斗即将全面制胜时,他却接到了上级的命令,让其去黑龙江龙脉县任县委书记,为攻占北京城的部队急征二十万斤军粮……由此拉开了一幅特定历史背景下可歌可泣的人物命运画卷。该剧通过林大锤、艾小凤、刘美玉、武大为、庄青草、左光辉、洪涛、程桂荣、刘长河、王豆豆等人的风雨人生,记录了党和国家为解决人民温饱问题的艰苦奋斗史,更诠释了民以食为天的深刻内涵。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首次将这些历史事件搬上荧屏。

  据了解,在该剧中,以林大锤为代表的解放军指战员们为了粮食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展开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剧中既有解放军虎口夺粮与号称“粮老虎”的王氏三兄弟等国民党粮匪殊死搏斗、与陈玉兴、刘老二等奸商粮贩机智周旋的戏份;也有与马奇山等深藏在我军中的敌特斗智斗勇的戏码;整部剧一波三折,跌宕起伏,悬念丛生,非常引人。

  不仅如此,剧中的感情戏份也非常精彩,在《食为天》中饰演男一号林大锤的是曾经在《重案六组》《大汉天子》《迷雾》等影视剧中有过精彩表现的内地演员董勇。剧中,不仅大粮商之女刘美玉对林大锤一片痴情,而且女铁匠艾小凤也是对他情有独钟,在刘美玉、艾小凤两人的情感夹击下,林大锤饱受了爱情的煎熬,陷入了一次次的迷茫……(大拇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