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爸快跑》为男人敲警钟 小心沦为张三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12:04  沈阳日报
《老爸快跑》为男人敲警钟小心沦为张三族(图)

《老爸快跑》剧照

  一年前,由高一功执导,著名影星徐峥领衔主演的都市生活轻笑剧《老爸快跑》刚一开拍就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了各方关注,不少观众以及业内人士都在期待着这部剧的播出。今(24日)晚,这部20集的《老爸快跑》就将在央视一套开播,男主角徐峥将会呈现给观众一个都市小人物自我拯救的奋斗故事。

  剧中男主公张三(徐峥饰)原本和城市中所有的芸芸众生一样,过着懒散、邋遢的小市民生活,一连串突如其来的打击令他方寸大乱,老婆离婚、小店被骗、老父亲生病、争夺孩子抚养权,但其善良、正直、富有责任心的性格又使他在一家珠宝公司举行的“美丽中国”贸易选秀中脱颖而出,阴差阳错地既赢得了爱情又领悟了生活的真谛,完成了一次自我救赎。对于男主角,导演故意用“张三”这个国人耳熟能详的名字,代表世界上为生活奔波的芸芸众生,唤起我们对身边小人物的关怀与尊重。

  对于导演高一功,观众相当熟悉,《满天星》、《法庭风云》、《21天》等现实主义剧作都是他拍的。在《老爸快跑》中,高一功延续了对生活在当下都市小人物的关注,加上之前创作的成功经验,整部剧悲喜参半,真实还原了生活原貌,让人看后共鸣强烈,特别是剧中男主公张三自我救赎过程,充满励志色彩,发人深省。

  主演徐峥也和剧中人物张三一样,在平凡的生活中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奇迹。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他,凭着《春光灿烂猪八戒》成为家喻户晓当红小生,随后在《李卫当官》《满汉全席》、《爱情呼唤转移》等热门影视作品中担纲主角,一路走来成为实力派明星。此次在《老爸快跑》中,他一改风骚倜傥的小生角色,尝试了一个处境艰难的爸爸角色。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他不惜自毁形象扮丑,微胖微黑的面孔,蓬乱的头发,细碎的胡须,完全一副城市平民打扮。他的出色表演成了《老爸快跑》中的最大看点之一。

  《老爸快跑》很有现实意义,它为生活中的男人和女人们敲响了警钟,千万不要让你或是你的丈夫沦为“张三族”,否则生活一定会失去它的本来面目,甚至会让你痛不欲生。所以,不妨积极一点,勤奋一点,让生活变得更好。   

  本报记者 刘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