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苍穹之昴》光绪变阳光 张博自改剧本不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13:25  北京娱乐信报

  正在热播的《苍穹之昴》一改以往清宫剧或正史或戏说的基调,展示了慈禧、光绪等诸多历史人物少为人知的另一面,却也引起极大争议。争议最厉害的是剧中的光绪,光绪扮演者张博透露,拍摄中他多次改变原剧本,就是希望表演一个崭新的“阳光版光绪”。

  为保留一场戏游说几天

  《苍穹之昴》的光绪引起争议的情节颇多,比如一场光绪梦里面见慈禧的戏,光绪勇敢地对慈禧说:“我是爱新觉罗的子孙,至少我还可以坐在前面,而你只能坐在后面!”张博表示,这场戏开始要删掉,他花费了几天时间,终于说服他们,“我想这是更真实的光绪,希望尝试一下概念化以外的东西,他不是没有过抗争,而是抗争不过才无奈。”

  做阳光版光绪不怕争议

  在拍摄中张博自己加了不少戏,希望突出光绪硬气的一面。比如清兵打了败仗后珍妃来看他,本来只是一场拍摄15分钟就够的过场戏,在张博的强烈建议下,却整整拍摄了3个小时,“我让他从床上折腾到地上,他光着脚站在养心殿上,甚至躺在地上,包括加入台词‘朕不怕死,怕的是死得没有一国之君的尊严’,我就是希望表现他骨子里其实有硬气的东西。”

  张博说,以往大家对光绪的理解更偏向于他的窝囊和憋屈,他不想让人看到这样一个皇帝,他也想到过该剧播出后一定会有争议,“我不怕争议,喜欢有争议,所以付出了很多心血,塑造了这个‘阳光版光绪’。”于是他不断地去跟导演讨论修改演法,而导演每次都是说“你先演来试试看”,但最后都会被他的表演征服。

  与田中裕子相处“母子”情深

  说到拍摄中与田中裕子的相处,张博表示,田中裕子一直很照顾他这个“儿子”,离组前两人还互送了礼物,“我送她一把檀木梳子,她则让人从日本空运了一大箱清酒和一条浴巾来。”回国后田中裕子还专门写信给张博,表达对“儿子”深深的爱意。据悉,张博目前已把海外约签给日本NHK公司旗下的娱乐公司。信报记者 王大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