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一围拍摄《苍穹之昴》与蚊子“过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16:59  新浪娱乐
周一围拍摄《苍穹之昴》与蚊子“过招”

周一围精彩演绎状元梁文秀

周一围拍摄《苍穹之昴》与蚊子“过招”

殷桃周一围剧照

  新浪娱乐讯 日前,随着电视剧《苍穹之昴》在北京卫视开播过半,剧中各人物的命运牵动人心,收视成绩也居高不下,掀起收视热潮,越来越多的观众在欣赏精彩剧集的同时爱上了剧中主演,并十分好奇拍摄过程中的好玩故事,日前,梁文秀的饰演者周一围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讲述了一些拍摄中与蚊子过招等好玩趣事。

  周一围:头上被叮出大包

  《苍穹之昴》在2009年拍摄于横店影视城,当时是横店最热的季节,整个拍摄现场如同蒸笼,酷热难当,演员的戏服经常“滴水”,更让人受不了的是横店的蚊子,数量之多,个头之大,是令人无法想像的,张夫人的饰演者殷桃爆料说:“曾经有个剧组的工作人员,就是眨了一下眼睛,就夹死了一只蚊子”,而周一围对蚊子的体会则更深刻,因为《苍穹之昴》是古装戏,留着光头,周一围的头部则被蚊子看重,头上被咬出一个很大的包,周一围无奈的说,还是第一次尝到头上被蚊子叮出包的滋味,很痒,又不敢去抓,很难受,更有趣的是张博、余少群也都没有逃过蚊子的灾难,头上都被叮出了大包。

  焚香抚琴不抵蚊子猖狂

  尽管如此,周一围还是勇于挑战极限,在拍摄之余竟然带着自己正在学习的古琴到山上去弹,这不禁让人想像到古装片里的情节,周一围在琴的四周点上蚊香,大有武侠片中大侠的风范,却还是抵不过蚊子的叮咬,横店的蚊子本就个子大、数量多、毒性也大,尽管周一围已经把氛围营造的很有意境,但还是没有抵住猖狂蚊子的进攻,出去不久就抱着琴回到住处,至此,周一围焚香抚琴的典故便在剧组传为佳话。在《苍穹之昴》的拍摄过程中,恰有一段需要抚琴的镜头,正在学习古琴的周一围还得以有机会客串出镜,只不过仅仅是手部出镜,如果在《苍穹之昴》中看到一个弹古琴的镜头,那皮肤白皙细腻的手的主人便是周一围。

  日前,《苍穹之昴》也正在日本NHK电视台火热播出,周一围饰演的梁文秀亦已红及日本,深受广大观众喜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