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刚日尧处男出演孔子 愿免费再拍《孔子春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18:39  新浪娱乐
朱刚日尧处男出演孔子愿免费再拍《孔子春秋》

朱刚日尧

  新浪娱乐讯 由湖南广电、江苏广电、响巢国际、幸福蓝海、商务印书馆等联合拍摄,中华孔子基金会协拍、著名导演张黎、刘淼淼联合执导的大型史诗巨制《孔子春秋》已经进入到最后的杀青阶段。一直低调拍摄的主演朱刚日尧(饰孔子)近日表示,对这部“处男男一号作品”还有遗憾,愿意免费再拍一遍《孔子春秋》。

  忆初进组 我的青涩岁月

  《孔子春秋》是朱刚日尧领衔主演的第一个作品。他回忆说,自己去年7月刚刚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11月就进了剧组,刚开始的表演很青涩,而恰恰是那股青涩,与青年孔子身上的“拙”、“涩”、“坚韧”和“执着”相吻合。在导演的帮助下,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自己和角色越来越近,也就越演越顺利。朱刚日尧一再强调要感谢两位导演、感谢《孔子春秋》这个团队,感谢培育他的两所母校——中央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给予他的专业技能,使他走的自信,踏实。

  与老戏骨演戏 如同一场体育竞技

  《孔子春秋》这样一篇大型史诗巨制不乏众多“老戏骨”加盟,王学圻(饰演孔叔梁)、倪大宏(饰演鲁襄公)、孙淳(饰演季札)、张志坚(饰演季孙意如)、小宋佳(饰演颜徵在),众多实力派明星汇聚其中为该剧添色不少。谈到和这些“老戏骨”演戏的感受,朱刚日尧说:“自己仿佛置身于一场田径赛跑中,遇到这些强劲的对手,带动我跑得更快。这些演艺前辈给予了我强大的磁场,使我有更大的张力!比方说饰演鲁襄公的倪大宏老师,在规定情境中会加入很多即兴表演,给我很多新鲜感;饰演季礼的孙淳老师常提醒我,离杀青越来越近,也是离人物越来越近的时候,要再接再厉;而宋佳姐的表演会给我很强的信念感,她很年轻,但她在剧中展现的母爱却让我相信她就是我的母亲。”

  聊杀青 也有小小遗憾

  《孔子春秋》为张黎、刘淼淼继《人间正道是沧桑》之后再次联手执导的作品,配以编剧张挺十年磨一剑创作而出的剧本,加上豪华的演员阵容,精良的制作团队,《孔子春秋》必将成为众望所归。杀青在即,导演张黎却坦言还有遗憾,更有些意犹未尽。他说:“如果资金再多些、天气再暖和些、时间再充裕些,我会拍得更加细致。”而主演朱刚日尧也有一些遗憾,“如果拍摄时间更长一点,就会有更多的时间揣摩这个角色。如果可能,我愿再拍一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