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秋生:拍《杨贵妃》会死人 尤小刚:他没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09:28  新闻晨报
黄秋生:拍《杨贵妃》会死人尤小刚:他没资格

黄秋生炮轰尤小刚剧组种种不是

  晨报记者 彭 骥

  黄秋生日前在香港国际电影节上愤怒直言在内地拍戏会“死人”,点名直斥主演的新剧《杨贵妃秘史》导演尤小刚未尽责、工作人员不专业。对此“控诉”,尤小刚认为黄秋生习惯“大嘴巴”,而且他就是一个演员,没资格评价剧组专业与否。

  临时演员只会拍照

  日前的香港国际电影节寰亚公司2010新片巡礼中,黄秋生为参演的刘伟强新片《精武风云》站台宣传。发布会即将结束时,有记者询问黄秋生今年是否会和内地剧组合作,黄秋生开始愤怒“放炮”,批评内地拍戏不专业等状况,“我刚刚在内地拍了一部电影,制作单位全部是门外汉,拍戏的过程乱七八糟,什么也不懂。临时演员到了现场就只会讲电话,或是拿手机拍照,特别影响我们演戏,剧组根本就不管,就在旁边弄自己的事情,从来没见过这么差的剧组。去内地拍戏要小心,搞不好都要出人命的”。

  据悉,黄秋生刚在上海拍完的电影正是《精武风云》,不过该片导演刘伟强是香港人,制作班底也大部分是寰亚的香港电影人,怎么会有“门外汉”的说法呢?

  演员烧伤,导演失责

  紧接着,黄秋生直接点名道姓指出自己炮轰的原来是电视剧《杨贵妃秘史》剧组,称该剧组拍摄火烧戏时也不注意安全,酿成多人受伤,“我记得我们拍一场用火的戏时,因为操作人员特别外行,结果烧到了谢君豪,脸都烧焦了,他们理都不理,就只管拍自己的,事后都没来探望。”黄秋生更是质疑导演未尽责任,要自己教他当导演,“那部戏的导演我怀疑他到底懂不懂的,在现场完全没有尽到导演的责任,连指导演员演戏都不会,演员也一个比一个业余,我在旁边等得受不了,只好亲自下场指导别人,整个过程累死人,不被烧死也被累死。”

  尤小刚:拍戏难免火烧火燎

  据悉,《杨贵妃秘史》导演是曾执导《孝庄秘史》《康熙秘史》等电视剧的尤小刚,该剧由黄秋生、殷桃、王洛勇等主演。

  对于黄秋生的“炮轰”,尤小刚一听就有点“炸”了,显然相当激动,“我们专不专业,用不着他来评价,他不就是一个演员吗,没资格,他的任务就是演好他的戏”。尤小刚还埋怨记者不该理会黄秋生,“他一个大嘴巴,你们理他干什么啊,没准过几天他又出来道歉了。我是一个导演,没工夫理会这破事儿。”至于黄秋生提到的火戏事故、谢君豪受伤等,尤小刚没有否认,只是表示演员已经痊愈了,“(演员)早都好了,已经痊愈了,还说他干什么!拍戏的时候难免有些火烧火燎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