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大火案庭审结束 被告家属:徐威未认可罪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16:25  法制晚报

  今天上午,央视大火案将继续审理,预计将在中午全部结束。

  据悉,在此案审理的第一天,徐威并没有明确表示承认自己构成危险物品肇事罪。

  昨天,央视大火案继续审理了10多个小时仍未结束。法庭上,徐威很“仗义”地为施工单位和央视的同事们“揽事”,称不愿让他们为此承担责任。

  律师估算今日庭审全部结束

  昨天,央视大火案从上午9点一直审理到晚上9点26分。

  有律师告诉记者,辩论刚刚进行到第14被告人(而且是第一轮辩论),就已经是晚上9点20分了。如果坚持将案件在昨天审理完毕,肯定会持续到凌晨。

  为了保证庭审效果和参与诉讼者的安全,法官无奈地宣布休庭,次日继续审理。

  上午9点钟,庭审继续。第15被告人及他的辩护律师开始陈述。

  据多名律师估算,庭审将在两三个小时内结束,也就是说,今天中午央视大火案庭审将全部结束。

  据知情人透露,在法庭上,徐威表现得“很仗义”。他对法官说,央视大楼前放花的事情,他认为“不是工作上的事”,因此没有按照工作的要求和标准去安排。但他表示,他不愿意让施工单位和央视的其他同事承担责任。

  “虽然没明说,但他那话里有把事情揽下来的意思。”一位参与了庭审的律师说。

  徐威并没有明确表示认罪

  记者从多个律师和被告人家属处了解到,央视大火案审理的第一天,徐威表示对指控的事实不持异议,但并没有明确表示承认自己的行为构成危险物品肇事罪。

  “也就是说他只认可了指控的事实,而并没有认可罪名。”旁听的人员告诉记者,当天有些媒体写的徐威认罪的细节纯属主观推测。

  徐威也没有说过“我觉得,这是一件不该发生的事情,代价十分惨重,我十分痛苦”之类的话。“某些媒体写的与当天开庭现场出入太大。”庭审旁听人员告诉记者。

  据悉,按照一般的庭审程序,当公诉人宣读完起诉书后,法官会询问被告人是否对起诉书的事实认可,被告人会表明自己的态度:认可指控还是不认可。

  询问完成后,则是举证质证阶段,对公诉人提供的被告人有罪的证据(包括书证、音像证据,甚至证人)进行质证。

  该部分完成后,才是法庭最精彩的辩论阶段,律师会对被告人是否有罪、罪轻,甚至是无罪进行辩护,律师会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提出异议,最后才是被告人陈述阶段。

  因此在央视大火案审理的第一天,只是法庭调查,徐威不可能、也确实没有认可自己犯有危险物品肇事罪。 文/记者付中洪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