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又见白娘子》大理开机 白娘子深陷多角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18:07  都市时报
《又见白娘子》大理开机白娘子深陷多角恋(图)

白娘子-左小青饰

《又见白娘子》大理开机白娘子深陷多角恋(图)

许仙-任泉饰

《又见白娘子》大理开机白娘子深陷多角恋(图)

小青-戴君竹饰

《又见白娘子》大理开机白娘子深陷多角恋(图)

法海-沈晓海饰

  记者 李玉斌 文 李振宇 图 发自大理

  由任泉左小青沈晓海、戴君竹等人主演,刘逢声执导的35集大型古典神话剧《又见白娘子》将于今日在大理开机。关于白娘子的故事,民间已经流传了数百年,而由此改编而成的影视作品也有很多,如电影《青蛇》、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等都成为了大家心目中的经典。而如今“又见白娘子”,“白娘子”是风韵依旧还是与时俱进?昨日,记者在大理找到了正在进行开机前准备工作的剧组,经过采访,记者发现改版“白娘子”既传统又现代;既严肃又雷人,走的是时下流行的“混搭风”。

  据悉,该剧将全部在大理拍摄,为期3个月左右,预计今年年底或明年开年播出。

  人物关系篇

  理不清剪还乱的人物关系

  在大家的印象里,之前所有关于“白蛇传”的故事中的男女关系都比较简单,基本只有许仙和白娘子有爱情关系。而在《又见白娘子》中,剧中的人物关系变得复杂了许多,相比之前的简单关系已经跳跃了好几个层次,真可说是一团乱麻。

  白娘子、许仙、火麒麟、法海、小青、柳苓等几人是《又见白娘子》剧中将会出现的几个主要人物,这几人的人物关系可谓错综复杂。白娘子和许仙相爱,同时,作为师妹的柳苓却爱上了许仙,法海和小青都爱上了白娘子,而作为白娘子同父异母的妹妹的火麒麟却深爱着法海,乱吧?整一个以白娘子许仙为中心的“多角恋”,所以这么混乱的人物关系注定会有一些人成为“杯具”。

  作为故事中新出现的人物“火麒麟”的扮演者江灵说到自己的角色时就大有“谁敢比我惨”的架势,认为火麒麟最可怜:“法海和火麒麟都很惨,但是火麒麟更惨。虽然白娘子不爱法海,但火麒麟却爱着法海,而她自己就没有什么人爱。有时候我都会嫉妒有这么多人喜欢白娘子。”

  青蛇是同性恋?

  在《又见白娘子》中,一开始青蛇是个男的,他一见到白蛇后就对白蛇穷追猛打,整天缠着白蛇要嫁给他。一次受伤后被白蛇救下,它变成了女儿身,从此跟随在白蛇身边。所以青蛇对于白蛇的感情很复杂,有一点同性恋的嫌疑。对此,青蛇的扮演者戴君竹解释到:“其实不能这样来看。小青并不是一个真正知道爱情是什么的人,有点像现在的90后,什么事都敢做,但又抱着一种游戏的心态。一开始他只是觉得自己没有娘子,想娶一个来玩玩。而到后来,跟了白蛇之后,他们之间是一种姐妹的情谊,而她也开始逐渐了解爱情是什么。”

  任泉认为许仙憨得很

  不管是在《新白娘子传奇》中,还是《青蛇》中,许仙都是一个文弱书生的形象。在《又见白娘子》中也比例外。不过任泉还是表示出希望能塑造一个不一样的许仙形象,“之前的许仙就是一个古代人书生,没有特别的符号和概念。我认为许仙应该还是一个比较憨、傻里傻气的书生。他不是一个完美的人,有世俗的东西,是个普通人,小市民。”说到许仙到底如何傻,任泉说:“许仙是法海的情敌,法海在背后捣乱,但是他却不知道。还觉得法海是个大师。看不出法海有小心眼。”

  前世今生篇

  法海前世是政法委书记

  在采访任泉的过程中,他告诉记者,这部剧的前3到5集应该是比较好看的,“因为在这几集当中说的是几个人物的前世,而这一部分是之前的影视作品中都没有的,是创新的一部分。”

  据介绍,在《又见白娘子》中,法海的前世是青龙、白虎、朱雀、玄武、麒麟五大尊者当中的玄武,掌管着仙界的司法大权,就有点像像现在的政法委书记。白娘子的前世是魔界大王黑龙王的女儿修蛇贞儿,因为父亲被天界关押成为孤儿,为朱雀收养,在天界中算是一个中高级的“美女神仙”。而许仙的前世是树神穹桑,只是一个相当低级的神仙。青蛇的前世有点怪,虽然还是一条蛇,但是是公的。前世贞儿和穹桑可以说是两小无猜青梅竹马,而玄武则是看着他们长大,爱着贞儿在心里口难开。提到前世的这一部分,左小青表示:“前世的贞儿其实也是一个很活泼的小姑娘,她对穹桑就是少女那种纯纯的爱,她不会去考虑什么名利呀、地位呀等其他的东西。所以虽然玄武也因为爱她而帮她做了很多事情,但是她却一直不知道,也没有感觉。”

  沈晓海:法海是好人

  通过和沈晓海的一席交谈,法海在记者心目中那经典的不食人间烟火的形象给彻底颠覆了。沈晓海用现代人通俗的语言把法海塑造成了一个心胸宽广的好人:“法海是这么回事。他就是一个大哥。这个大哥深爱这一个女人,但是他并不想去占有她,愿意为她付出一切,甚至付出了她不知道都没关系。而这个大哥身边也不缺女人(火麒麟),但他很有分寸,和这个女人保持一定距离。因为他是个‘纯爷们儿’,我和你姐(白娘子和火麒麟是同父异母的姐妹)正谈恋爱呢,怎么能把小姨子给搞了呢?是吧?即便他爱的女人喜欢一个小白脸(许仙),而这个男人又干啥啥不成,没有胆量没有担当。因为法海对白娘子的爱,不单是男女之间的爱,也有父亲对女儿的爱。”

  人物造型篇

  宁采臣版许仙和小龙女版白娘子

  昨天,记者在剧组见到了,剧中白娘子、许仙、法海、小青等四位主要演员的定妆照。从他们的造型上来看,还算是比价中规中矩,没有什么特被突出的地方,造型都比较贴合人物性格。可以看得出法海是法海,许仙是许仙。不过白娘子和许仙的造型还是能让人联想到“小龙女”和“宁采臣”的造型。由于几个角色都有前世和今生两个不同阶段,所以他们都有四人都有两组不同的基本造型。其中反差最大的要算是小青。因为她前后已经变性:前面是男后面是女。男时英俊、女时可爱。她扮演者戴君竹表示记者还是比较喜欢男儿身的造型。

  不怕被联想和比较

  记者就此采访白娘子和许仙的扮演者左小青和任泉时,他们还是比较满意自己的造型的。任泉表示:“大家能联系到张国荣饰演的宁采臣我还是比较高兴的。因为这是一个非常经典的人物,我觉得不他可能超过他,但我会努力的演绎一个任泉版的许仙。如果能超越张国荣,我会高兴得疯掉。” 左小青也告诉记者:“现在的造型还有没有完全定型,不过我也非常喜欢修改后的造型。至于说像谁谁谁,被拿去和别人比,我不在意,只能说明大家有相同的气质。”据悉,对于白娘子的造型,左小青也进行了研究,提出了很多自己建议,改进后很有效果。左小青说:“我想我会将之前各个版本的白娘子的形象综合在一起,形成一个新的白娘子的形象。”

  法海有三个阶段的不同造型

  与以前的法海相比,这一版本的法海增加了很多戏份,人物性格丰满了很多,因此在造型上也被分成了三个阶段:小和尚、方丈和大国师。每一个阶段的造型都能体现出这个阶段人物的性格和剧情的需要。在记者采访法海的扮演者沈晓海时,他开玩笑似地说:“这主要是因为这个人,并不在于衣服。我是穿什么像什么,就算是不给我穿衣服我也能演出一个和尚的感觉来,你信不信?”

  神话剧中首次出现5大神兽的造型

  青龙、白虎、朱雀、玄武、麒麟是我国民间流传已久的5大神兽,其中青龙、白虎、朱雀、玄武更是被中国白经之首的《易经》赋予了很多特别的意义,但是他们却从未在影视作品中出现过。据介绍《又见白娘子》中的四大神兽的造型既有民间传统元素,又集合了时尚动漫元素在剧中众多的人物造型中,也堪称一大亮点。

  业余生活篇

  左小青带齐锅碗瓢盆好安家

  据悉,本次《又见白娘子》将会在大理拍摄3个多月,因此很多演员都带了很多随身装备。任泉的行李就有两箱。喜欢打高尔夫的沈晓海也带上了球杆和球,准备在空闲的时候去苍山洱海间挥一挥杆。不过最夸张的要算是左小青了,她的行李有三大箱。坐飞机四个人一起托运,而且她还是头等舱,她的行李都超重了。据说她把半个家都般过来了,什么锅碗瓢盆,枕头、被套,“在这里会待这么长的时间,拍戏又很辛苦,所以我希望把住的地方布置得比较温馨一点,有家的感觉会好很多。”左小青说。

  大理泡吧不如从前了

  沈晓海曾经多次来过大理,他自称对大理是有情节的,而且他把大理称为“做梦的地方”。不过这次来,他却觉得很难找到以往的感觉了:“昨天晚上我出去古城溜达了一圈,去很多地方,包括以前很喜欢去的洋人街上的酒吧,发现没有以前那种浓厚的人文氛围的感觉了。有点失望。当然,发展是必须的,但是我们也应该注意保留一些自己独特的东西,特别是文化上的,要不然大家都一样,就没有竞争力了。”

  戴君竹很介意被人说胖

  之前传出戴君竹将出演小青的消息后,就有网友说戴君竹是“肥版小青”,这可把戴君竹给气坏了。见到记者后,不断的问记者:“我胖么?你看我胖么?”时期说真的,戴君竹一点都不胖,而且身材很好,也非常可爱。当记者跨玩她之后,她表现得非常开心。

  范冰冰很像狐狸精

  其实最早剧组是打算请范冰冰来出演白娘子这一角色的,但由于合作理念有比较大的分歧,最终没能成型。听到这个消息后,任泉表示,范冰冰不演妖怪可真是可惜了,“其实她很适合演蛇精、狐狸精这种角色,因为只要她随便把眼睛鼻子一弄,就很像。”

  雷区特别提示

  经过昨天一整天的采访和观察,记者发现其实在电视剧《又见白娘子》中遍布雷区。而记者随随便便的总结出了下面这些,相信在电视剧播出之后,观众们会踩到更多的地雷。

  地雷一:音乐很土。《又见白娘子》脱胎于赵雅芝版的《新白娘子传奇》,因此剧中保留了原来在古书中加入戏曲唱段的场面。而音乐也是又原班人马操办。昨天在演员们进行身段练习时,记者有幸听了一耳朵将会在剧中出现的音乐和歌曲,感觉……那个著名说呢,对于听惯流行音乐或是摇滚乐的人来说,一个字:土,两个字:真土。如果非要从正面来说,那就是“保留和延续了《新白娘子传奇》中的音乐风格。”

  地雷二:法海西域妆。大家都知道,传说中的白蛇传的故事发生在杭州西湖边,虽然是在大理拍摄,但剧中说的也是在杭州和苏州。而法海是杭州金山寺的和尚,怎么会有身着西域人士服装的造型呢?这会不会很奇怪呢?

  地雷三:相当神仙,先考试吧。都说中国人的考试多,从小到大要经历无数的考试,什么升学考、中考、高考啦,什么考验啊,公务员考试,各种乐器的考试,培训考试……没想,做神仙也要考试,考不及格就没有做神仙的资格,而且这考试森严如高考,看来做神仙也不是呢么容易的。

  地雷四:神仙也作弊。这要接着上面的说。不是做神仙先要考试么,许仙的前世穹桑就是一个很笨的神仙学徒,要学会一个法术困难如郭靖,因此白娘子在考试的时就会像黄蓉一样的来帮他。神仙考试作弊,编剧可真是太有才了。

  剧情简介

  远古时代,仙道和魔道正邪大战,魔道战败,首领黑龙王被困于“千年寒冰石”,其女修蛇小贞(白娘子前世)被朱雀尊者收养。500年后贞儿化身成一美少女和树精穹桑(许仙前世)相恋,而玄武尊者(法海前世)也暗恋上贞儿。此时,火麒麟摔魔界大军直捣仙境作乱,打算就走父亲黑龙王,而贞儿此时也得知自己的身世,触犯天条将黑龙王放走,而她和穹桑的恋情也被曝光,因此她被留在仙母洞修行,穹桑则被投下凡间转世投胎。而暗恋白娘子的玄武尊者也因帮助贞儿而遭到打落凡间受轮回之苦。

  千年之后,白娘子修行完毕出关,仍然不能忘记穹桑,遂私逃下凡寻找,于是白蛇传的故事从此上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