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土节目《大家来相会》叫板港台综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19: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土节目《大家来相会》叫板港台综艺

“吕秀才”喻恩泰(中)登上《大家来相会》舞台

  羊城晚报记者 章琰

  香港无线的《亮相》+吴宗宪的《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美剧《别对我撒谎》等于什么?广东卫视新推出的综艺节目《大家来相会》给出了答案。在这档集合了三档电视节目娱乐元素的节目里,观众不仅可以看到台上选手对自己身份的百般伪装,还可以看到明星猜错选手身份而受罚时的狼狈模样,更可以看到智囊团大玩“微表情”测谎、玄学测谎和PS法测谎的过程。据悉,该节目将于本周日(3月28日)晚于广东卫视首播。

  【玩法】60秒钟辨真假

  在香港无线的《亮相》中,嘉宾和“陌生人”完全没有对话的机会,“陌生人”只作简短的自我介绍。而在《大家来相会》中,嘉宾将有机会与“陌生人”直接对峙。在60秒的发问时间中,嘉宾要想尽一切办法套出自己需要的信息;“陌生人”作答时可以说谎并尽可能掩饰重要信息。这一唇枪舌剑的过程也将作为智囊团分析的重要依据。

  【选手】“陌生人”角色扮演

  节目里,被邀的嘉宾需要面对6位身份各异的“陌生人”。什么样的人可以担当“陌生人”?节目组监制王莹告诉记者,三类选手比较受欢迎:“一是有绝活儿的人,他们可以在场上表演才艺;二是有反串能力和伪装能力的人,他们在对辩过程中不易被嘉宾认出来;三是有故事的人,他们可以通过传神的故事细节让嘉宾进行猜测。”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陌生人”的等级可分为低中高三档。低难度的“陌生人”与其他身份混淆的程度比较低,如辨别模特时,选手都将身着泳装。中等难度的“陌生人”无法从外表分辨,但是其说话的内容会包含一部分信息。高等难度的陌生人不仅无法从外形看出,还会进行迷惑性的着装,不会在谈话中显示任何有用的信息。

  【智囊团】大师坐镇出主意

  微表情及肢体语言专家胡慎之以及玄学家黄楚淇将作为“智囊团”,和嘉宾一起分析陌生人的表现。微表情专家主要利用美国测谎类剧集《别对我撒谎》的技术进行判断,如:专家可以根据“陌生人”回答提问时手肘的摆放位置,从而认定此人对自己所说的话是否自信,是否有可能是撒谎。此外,专家可能还会通过例子,将社会名人的说谎行为和“陌生人”的表现进行比对,如从吴镇宇摸耳朵的习惯分析他是否在掩饰谎言,用王菲左右脸分析她的真实性格等。玄学家则主要通过面相、星座判定一个人从事某项职业的可能性大小。

  此外,节目中还有一个有趣的环节,就是将该“陌生人”的大头贴PS到某些特定的制服和身体图库上面,给嘉宾一个感性的视觉效果。

  【嘉宾】明星猜错要受罚

  《大家来相会》旨在考验明星嘉宾观察和判断能力,每期节目都会邀请一位明星参加,对“陌生人”的身份进行猜测。在本周日首播的特别热身版中,节目组请来《武林外传》的“邢捕头”范明和“吕秀才”喻恩泰。范明在节目中客串主持人,而喻恩泰则前来担任嘉宾。范明频频施放迷雾,意图干扰喻恩泰的判断,让人忍俊不禁。

  节目设置了6个等级的奖金,嘉宾猜中越多“陌生人”的身份,所获奖金越多。而猜错的话,不仅不能获得奖金,还要受到“星骚扰三人组”的惩罚。以“雷哥”为首的三人组每次均以忍者神龟、CS特种兵等不同的雷人造型出现,用各种夸张的道具对答错的嘉宾进行“肉体”惩罚,千方百计让明星出丑。

  据悉,在接下来播出的正式版中,湖南台《天天向上》的主持人田源将会加盟,和广东电视台美女主持吴瑕组成一对金牌搭档共同主持该节目,而陆续应邀前来录制节目的明星嘉宾有罗家英、吉杰、黑楠、李艾、冼东妹,广东卫视即将播出的电视剧《战火中的青春》主演黄明、贾青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