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爸快跑》央视热播 小人物生存状态引共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09:43  新浪娱乐
《老爸快跑》央视热播小人物生存状态引共鸣

《老爸快跑》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高一功执导,实力派明星徐峥、伊春德领衔主演的二十集都市轻喜剧《老爸快跑》目前正在央视一套热播。该剧讲述了一位叫“张三”的都市小人物在困境中奋起直追的故事,因为真实反映了当下负重前行的现代人生存状况,激起各方强烈共鸣。

  当“蜗居族”、“蚁族”在社会上悄然流行起来的时候,有这样一群人的生活状态也逐渐引起人们的注意:他们生活在都市,大多有着平凡的家庭,本该事业有成的年龄却没有大的作为,经济上没有大的掌控,整天处于碌碌无为的生活状态之中,与竞争激烈的社会严重脱节。他们那缺少经营的生活看似美满实则脆弱得经不起一点波澜——这就是“张三族”。电视剧《老爸快跑》敏锐地把握了这一主题,用略带夸张的镜头和诙谐的方式呈现出“张三族”的生存状态,既“刺痛”了“张三族”麻木的神经,激发起他们奋发的斗志,也给80后、90后打了“预防针”,同时还唤起人们对都市小人物的关怀与尊重。

  多重的现实意义自然引发各方强烈共鸣。有业内专家发表评论说《张三快跑》反映了社会中一种常态,揭示出“人要自我拯救”、要奋斗、要快跑的道理,点醒了那些不思进取的人拿出生活的精气神,在社会上最大化实现自我价值。不少观众表示,他们从“张三”的身上看到了自己或者周围人的影子。有观众直言自己就是“张三族”,为生活疲于奔命,所以看《老爸快跑》后感触很深;也有未沦为“张三族”的观众在网上留言表示该剧给了他们敲响了警钟,避免以后沦落到如此落魄的境地。当然还有网友感同身受,感叹“张三族”真的不容易,希望社会各界给予关注和支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