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爸快跑》大热荧屏 “张三族”一夜走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1:20  新浪娱乐
《老爸快跑》大热荧屏“张三族”一夜走红
徐峥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老爸快跑》已于3月24日晚间10:28分在央视一套开播。这部由、伊春德主演,高一功导演的都市轻喜剧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观众纷纷表示“张三族”离他们的生活太近了,甚至有的人认为自己就是“张三”。因为这个戏的热播,“张三族”这个新名词在网络上和观众中一夜走红。

  “张三族”之所以能一夜走红,并非偶然。这个能够引起广泛关注的新族群离我们的生活并不遥远。张三,这个全中国人耳熟能详的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名字,代言了这个社会的每一个小人物。“张三族”普遍年龄大、基础差、起步晚、情势急。从北京上海到每一个普通城市,都有张三这样的人存在着。无数个张三汇聚到一起,就成了“张三族”。

  只要是即将或者已经背负起生活压力的男人都会成为“张三族”的候选人。他们逐渐步入中年,工作还算稳定,家庭还算和睦,孩子还算听话,每月数额不菲的房贷对生活还构不成太大压力,父母的身体也还算健康。这样的生活开始让人们觉得对待生活应该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固然无错,可是在心态放松的同时也会给人带来潜在的危机,那就是懈怠。不思进取的“张三族”思想便开始侵入每个人的生活。平稳总是相对的,你没有意识到领导对你工作的不满是因为你的懈怠,反过来你却说认为领导实在娈态;你没有注意到父母的身体一天天变差;你没有注意到温和的妻子已与你渐渐远行……小心了,如果任何一个危机爆发,你都会迅速沦为“张三族”。单位突然解雇了你,背负着巨额房贷的你立刻会意识到,是懈怠让你丢了工作;当老婆突然提出和你离婚,要与你分割财产,你同样会发现,可能是因为你的懈怡让你赔了夫人又折兵;或者是父母重病住院,大笔的医疗费让你温暖的小家倾刻间变为赤贫……那时你才发现,曾经看似平静的生活,却埋藏着这么多的定时炸弹。

  可是当你意识到这一切时,你早已经沦为了“张三族”,懈怠引发的危机变成了你生活中一系列的悲剧。银行会上门催债甚至拍卖你的房产,妻子会带着你心爱的孩子“远走高飞”,你会发现人到中年很难再找到待遇优厚的工作,不得不暂时在一些低薪工作中维持生计,任由老板训斥,任由客户白眼。你再也不敢参加同学的聚会,因为你怕被人睢不起。你很难找到你想要的女人,因为你不是钻石王老五。这时的你一定会后悔,为什么当时我不稍微勤奋一点。因为那样不仅不会沦落为“张三族”,而且你一定会生活得更好。但是你落在人后已经有很远的距离,所以“张三族”只能快跑,去重新追回你期望的幸福生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