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泉:《又见白娘子》围绕许仙白娘子的多角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7:51  城市快报
任泉:《又见白娘子》围绕许仙白娘子的多角恋

任泉在《又见白娘子》中的许仙形象,与当年张国荣在《倩女幽魂》中的宁采臣颇有几分相像

  “西湖美景,三月天,春雨如酒柳如烟”相信这段旋律至今仍令很多人感到熟悉和亲切。上世纪90年代,赵雅芝叶童版的《新白娘子传奇》用“脍炙人口”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而但凡是经典就总会被人惦记。今日,打着《新白娘子传奇》原班幕后制作团队旗号的《又见白娘子》在云南大理开机。这部由任泉左小青沈晓海、戴君竹等人主演的新剧,究竟是“天雷”还是“地火”,记者也率先一探了究竟,采访到了该剧中许仙的扮演者任泉。

  记者 张少宣

  觉得叶童反串许仙别扭

  记者:看到你的定妆照,给人的感觉挺像宁采臣?

  任泉:这张背个书篓的剧照其实是我最喜欢的。我一直觉得老版中赵雅芝演的白娘子很经典,但叶童演的许仙也许是由于反串的缘故总让人觉得别扭。我这次要突破老版,首先在造型上就要有所改变,我觉得我现在的造型更有书生气。你说像宁采臣,只是视觉上的感觉,当时的书生都是背书篓,我不能违背历史呀,难道要我背个书包吗,哈哈。

  记者:感觉上你好像经常扮演书生的角色,如何突破自己呢?

  任泉:其实演颜回之前,我已经4年没演过书生的角色了,在《少年包青天》中演公孙策那也是12年前的事了,只不过这次两个角色离得近,给人感觉会有些扎堆。我这次塑造许仙,不会把他演成一个翩翩公子,而是有一种很市井的感觉,不是市井小混混,而是说他是个凡人,身上有凡人的缺点和缺陷。他愚钝还有点傻,就是那种书呆子的憨直,但是正是这种呆让他对白素贞执著而专一。而且他的善良也是要着重表现的一部分。

  小青与法海前世是“情敌”

  记者:据说在这个版本中加入了许仙与白素贞的前世情节?

  任泉:对,可能大家习惯了老版本中那个前世小牧童的许仙,这次我们会对这个情节进行颠覆性设计。白娘子的前世是魔界大王黑龙王的女儿贞儿,因为父亲被天界关押成为孤儿,被朱雀收养,在天界中算是一个高级的“美女神仙”。而许仙的前世是树神穹桑,只是一个相当低级的神仙。前世贞儿和穹桑两小无猜,贞儿是一个很活泼的小姑娘,她对穹桑就是少女那种纯纯的爱。

  记者:法海和小青的前世有所表现吗?

  任泉:有啊。法海前世是青龙、白虎、朱雀、玄武、麒麟五大尊者当中的玄武,掌管着仙界的司法大权,就有点像现在的政法委书记,呵呵。而小青的前世有点怪,虽然还是一条蛇,但是是公的。这就引发了他们前世的情感纠葛,还是个多角恋呢。

  记者:那后来的情节能再给大家多透露一点吗?

  任泉:玄武是看着贞儿长大的,现世中白娘子和许仙相爱,同时,作为师妹的柳苓却爱上了许仙,而前世法海和小青都爱上了白娘子,而作为白娘子同父异母的妹妹火麒麟却深爱着法海,乱吧?就是一个以白娘子、许仙为中心的“多角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