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姐》首播争议多 姚晨版冉静被批与原著不符

  本报讯(实习生 吴洋 记者 徐云霄)因为《和空姐一起的日子》改编自曾创下2亿点击率的小说《和空姐同居的日子》,因此该剧登陆CCTV-8后,引起了广泛的讨论,其中争议最大的便是电视版将原小说改编得面目全非,而姚晨饰演的“冉静”也被很多小说版的粉丝们认为与原作不符。昨天,小说作者三十,针对网上的各种争议,一一回应。

  争议一:姚晨版冉静与原著不符

  观众争议:很多看过小说版的观众认为,冉静变得认不出来了。原小说中的冉静美得让人惊艳,古灵精怪的甚至有点小蛮横,而电视剧则把从不按理出牌的蛮横小魔女变成了小白兔,温柔体贴外加善解人意。还有观众认为姚晨给人感觉太刚烈了,不像空姐。

  原著作者回应:基本上已经看完整部电视剧的三十表示,其实自己当初在小说里提到的冉静在一次酒会一亮相便艳压全场,所以造成了很多看了小说版的网友们对冉静的“幻想”太多。“小说确实能给人一种天马行空的幻想,每个人心中肯定都有一个冉静,但是这毕竟是电视剧,因此有些看过小说的观众可能有点先入为主了,自然对姚晨版的冉静争议比较大。”不过姚晨的粉丝则力挺姚晨演得自然有亲和力,在姚晨粉丝和小说粉丝的掐架中,《和空姐一起的日子》也成为当下最受关注的电视剧。

  争议二:冉静遭追求者围攻太“扯”了

  观众争议:此外,电视剧中姚晨被无数看似很变态的追求者尾随,从缠着要电话的“猪头大款”,尾随偷窥的超市经理,再到满小区逼着求婚的跆拳道教练,这些情节被网友认为“太扯了”,大大破坏了原作纯爱的意境。

  原著作者回应:三十表示,小说跟电视肯定是不同的,“小说一旦改编成电视剧,就需要更加的写实和严谨,之所以有这些尾随者的堵截,也只是为了让冉静能有个合理的理由能住进陆飞的家,这样才比较符合逻辑,这点与小说确实有很大不同。”三十认为前几集着重于人物关系和剧情的铺垫,整体比较平,后面会渐入佳境。

  同居秘笈(3)———善意的谎言

  眼下,冉静和陆飞低调地开始了他们同一屋檐下的生活。当陆飞被同事问起冉静的身份时,陆飞只好谎称冉静是他的表妹。当然谎言有被揭穿的一天,所以一定要做好圆谎的准备。陆飞就被同事问到:“为什么上次你不说她是你的表妹?”陆飞结结巴巴地回答说:“因为我们失散多年了嘛。”这么鬼扯的原因,你相信吗?不过妹妹真是一个再好不过的理由了,一方面可以打消大家不必要的猜测,为同居生活营造一个良好的舆论氛围。另一方面要是谁对你的妹妹动心了,你用哥哥的身份“光明正大”地捣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