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苍穹之昴》主打感情牌 张博“哭技”PK小沈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12:26  新浪娱乐
《苍穹之昴》主打感情牌张博“哭技”PK小沈阳

张博饰演光绪

《苍穹之昴》主打感情牌张博“哭技”PK小沈阳

张博PK小沈阳

  新浪娱乐讯 在今年辽宁春晚的舞台上,小沈阳以“痛哭组组长”身分爆笑亮相,分别上演了小哭、中哭、大哭等精彩桥段。无巧不成书,在北京卫视刚刚落幕的电视剧《苍穹之昴》中,光绪的饰演者张博,也在导演汪俊主打感情牌的要求下,凭借多场哭戏赢得观众无数喝彩。两人在荧屏上隔空上演了一场“哭技”大PK。

  “痛哭组组长”VS“水龙头”

  看过2010年辽宁春晚的观众应该都有印象,在小品《疯狂粉丝团》中,小沈阳以其“哭”到抽筋的搞笑哭法,不仅恰到好处的讽刺了现如今一些粉丝的疯狂行径,同时也为观众带来了欢笑。

  然而,就在清宫大戏《苍穹之昴》中,光绪的饰演者张博则凭借自己出位的表演,向观众倾情演绎了偷偷的哭,委屈的哭,含着泪哭,发疯的哭,以及欲哭无泪等精彩桥段,并因此被剧组工作人员封以“水龙头”称号。

  “哭法”大PK

  在小品《疯狂粉丝团》里,小沈阳的“哭谱”中有记载,哭,按照程度不同分为小哭,中哭,大哭,嚎陶大哭,翻白眼哭抽了等五个程度。不过,有碍于小品形式所限,无论哭到哪个程度,台上的小沈阳都不可能真的哭出眼泪。

  而张博的哭,则是按感情分类,并且场场都是真哭,一颗颗眼泪都货真价实。和慈禧以母子身份相对的时候,泪水多以委屈为主;当珍妃被打而他却束手无策的时候,流的是心疼的眼泪;当他得知师傅杨喜桢惨遭毒手的时候,愤怒的泪水夺眶而出;而当他面对慈禧最终仍无法摔杯兵围颐和园的时候,那泪水虽然未曾流出眼眶,却早已在心里泛滥。

  演过了这么多场哭戏以后,张博感慨道,有的时候,眼泪流不出来,憋在心里的那种感觉,才最难过。当被问及现场如何“真”哭的时候,张博却笑着把功劳都送给了别人,他说,和自己演对手戏的演员十分关键,比如田中裕子,当对方和自己的感情沟通到了一定程度的时候,喜怒哀乐都不需要特别去“演”,顺其自然即会真情流露,有时候情绪太激动了甚至还会“哭”大了……

  “哭”的效果大PK

  无疑,小沈阳的“哭”给观众带去了笑声,让观众在那条苏格兰裙子之后,再次领略了小沈阳的不俗表演。

  而张博,则凭借着在《苍穹之昴》中的出色演技,席卷中国以及日本市场,成为新一代“少女”杀手。然而对张博来说最开心的是,通过他的表演,很多观众和网友都对光绪重新定位,更有甚者还开始翻阅资料研究起光绪这个皇帝。张博表示,无论“哭”还是“笑”,都是为了将光绪的情绪释放出来,让他走出平淡,令整个人物立体而饱满。如今,张博做到了,他凭借他的实力,让观众看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光绪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