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爸快跑》热播 “张三族”遭遇“剩女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10:09  新浪娱乐
《老爸快跑》热播“张三族”遭遇“剩女族”

《老爸快跑》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徐峥、伊春德主演的励志剧《老爸快跑》如今正在央视一套热播,在剧中“张三族”与“剩女族”狭路相逢,那阵式堪比火星撞地球。

  电视剧《老爸快跑》因为关注了小人物的生存状态、“张三族”如何开创事业新局面等多重社会现实,刚播出没几天,就赢得观众如潮的好评。随着剧情的深入,徐峥代表的“张三族”与伊春德代言的“剩女族”袁水瑶也碰撞出了火花,增加了该剧新的看点,再次引发观众对“张三族”、“剩女族”出路的思考。

  剧中,张三原本是一个满足现状、不思进取的中年男人,惨淡经营着一家小古董店。当先后遭遇妻子离婚、父亲住院生病、小店被骗的事件后,幡然醒悟,参加凤凰公司举办的珠宝比赛。在白领精英袁水瑶的支持下,张三最终赢得比赛,摆脱了生活困境;而一心只知道工作的袁水瑶也被张三所感染,与之产生情愫,走出“剩女”怪圈。二人巧妙的“互补”,成全了大团圆的故事结局,体现了导演高一功对当今两大“老大难”人群出路的美好想象,即“张三族”在社会精英的带动下成长,而“剩女族”不妨走出童话想象,降低眼光,认真品味身边的好男人,或许那也是很好的选择。

  不过如此安排,多少还有那么一点争议色彩,毕竟在现实生活中,“剩女族”一般具有高学历,拥有令人艳羡的经济基础,而“张三族”无论是学历、工作还是经济基础都处于劣势。在大多数人潜意识里,这显然是有悖于正常的择偶观的。而且两大人群生活在不同的领域,往往很难有交集,更别说日久生情了。看来,张三族能否成为剩女族的救命稻草依旧是一个待验证的命题。不过,因为《老爸快跑》的热播,“张三族”与“剩女族”交织在一起的话题已经成为了网友们热议的焦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