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姐》热播 凌潇肃:和姚晨逼导演拿掉吻戏

《空姐》热播凌潇肃:和姚晨逼导演拿掉吻戏
凌潇肃与姚晨

  《和空姐一起的日子》(以下简称《空姐》)正在CCTV-8热播,尽管姚晨版的“冉静”在观众中颇受争议,不过由他老公凌潇肃饰演的“陆飞”倒是得到了一边倒的好评,在“很帅很帅”的欢呼声中,不少观众预言凌潇肃红了。昨日,凌潇肃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畅谈和老婆姚晨搭档出演情侣的幕后趣事,更感叹夫妻档让他“少了相思之苦,多了皮肉之痛”。

  凌潇肃扮演的陆飞不仅被女粉丝认为太帅,其对女友千依百顺、体贴温柔的个性更是受到追捧,称“现实中有这样的白领早就被抢光了”。其实在这之前,凌潇肃出演过不少电视剧,比如《关中往事》中的墩子。

  和老婆搭档:多了皮肉之痛

  谈起陆飞这个角色,凌潇肃表示陆飞就是自己想成为的那种人,“陆飞的单纯,善良,可靠,对感情的认真,执著,有责任感……这些都是我向往的,也是我想成为的那种人。原著中的陆飞有一些挣扎,在戏里不好过多的表现出来,于是就让另一个角色王磊来展现,而陆飞与王磊的性格是很分明的,对待爱情的态度也是截然不同的。”对于一部分观众认为姚晨版的空姐不像的声音,凌潇肃也是力挺老婆:“我想说的是,这就是‘姚晨版’的冉静,如果大家都演成一个样了,还有什么劲呢。”

  这部戏的一大卖点就是就是凌潇肃和姚晨的夫妻档,两人戏里戏外的甜蜜与默契也羡煞旁人。有趣的是,剧本中本来两人有吻戏,但夫妻俩和导演商量后决定拿掉了,希望剧中的爱情“更柏拉图”一些。谈起和老婆搭档,凌潇肃说自己的第一反应是少了相思之苦,“拍戏确实特别辛苦,也非常累,虽然有些皮肉之痛,但至少没有那么多相思之苦了。”在剧中陆飞备受冉静的欺负,令不少观众猜测,现实生活中的凌潇肃是不是也很怕老婆,凌潇肃一听笑了,“现实里倒没有被欺负,生活里跟正常的夫妻都一样。”凌潇肃表示自己和陆飞一样“想要一份稳定的爱情与家庭”,而在娱乐圈这么一个充满了诱惑和压力的圈子,凌潇肃用了4个字概括了经营家庭的方法———“互相沟通”。虽然早早结婚,不过凌潇肃透露,夫妻俩现在都忙于各自的事业,尚未有造人计划。

  从不把自己当明星,我是演员

  有人说凌潇肃长得很像韩国明星,甚至还有人猜他是不是有韩国血统。对此,凌潇肃解释说:“我其实是满族人,而且属于正黄旗。”据了解,凌潇肃出身演艺世家,自幼生活在西安电影制片厂,妈妈傅小健是西安电影制片厂的导演、编剧,而他的大爷爷就是执导过《边城》等电影的著名导演凌子风。

  采访间,记者会感觉到凌潇肃身上有一种好演员而非明星的特质,比如他会说在《武林外传》第80集里客串的“凌腾云”是他除了“墩子”这个角色之外最满意的一个,“这个角色的复杂程度不亚于莎士比亚戏剧里的一个人物,他很纠结,很复杂,很立体化。”对于自己的老公,姚晨曾说太专注于人物的塑造,凌潇肃自己也承认,“我很珍惜每一次拍摄的机会,因为我从来没有把演员当作一种职业,我觉得演员主要的还是去塑造人物,去享受表演的过程,把它当作一种精神需要。我也从来不把自己当作一个明星,即使有一天我大红大紫了,我也不把自己当一个明星看,我就是一个演员。”除了表演才能,其实凌潇肃还是一个运动健将,他是国家田径一级运动员,至今还保持保持着北京电影学院的多项纪录:“不拍戏的时候我基本上就在家里待着,看书,健身,挺宅的。”

  实习生 吴洋 本报记者 徐云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