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火中青春》被指“借鉴” 编剧谈创作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15:43  新浪娱乐
《战火中青春》被指“借鉴”编剧谈创作历程

《战火中青春》

  新浪娱乐讯 《战火中青春》将于4月2日在广东卫视上星首播,而且此前在多家地面台的播出更是一路飘红,取得了不俗的收视业绩,夺得了多个“收视第一”。然而在广东卫视发布会上,有记者质疑《战火中青春》“借鉴”了之前大热的抗战题材电视剧《潜伏》和《我的兄弟叫顺溜》。对此,《战火中青春》编剧黄斌在谈到创作过程时,对此质疑做出了驳辩。

  黄斌说,因为此前已有《亮剑》、《狼毒花》等一些很优秀的抗战剧目,故而本剧创作的切入点自然就成为了剧本能否创作成功的关键所在。黄炳提出是否可以以一个富家公子和几名怀揣梦想的大学生参加抗战并最终成为英雄的过程作为本剧的基本故事脉络,其中不仅可以展现中国人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艰苦和卓绝,还可以包含青春、梦想、成长、爱情等偶像剧元素,从而达到有别于国内同类抗战题材电视剧的目的。虽然视角很另类,但还是得到了制片方的首肯。

  对于“借鉴”之说,黄斌称,虽然不知道《潜伏》和《顺溜》的具体播出时间,但自2007年底开始的构思和创作过程中确实没有听闻到这两部戏的任何内容,因而近来有些媒体所谓的“拼凑”之说也许就像《顺溜》热播后也被指抄袭《鬼子来了》的无稽之谈一样,相信广大电视观众在收看了本剧后一定会得出自己合理的判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