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姐》央视热播 姚晨凌潇肃戏内外甜蜜爱(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16:24  金羊网-新快报
《空姐》央视热播姚晨凌潇肃戏内外甜蜜爱(图)

《和空姐一起的日子》剧照

《空姐》央视热播姚晨凌潇肃戏内外甜蜜爱(图)

凌潇肃、姚晨夫妇

  新快报记者 易哲

  “好像和老公又重新恋爱了一次。”这是姚晨谈到正在央视八套热播的电视剧《和空姐一起的日子》(以下简称《空姐》)时说的一句话。虽然姚晨的样子和气质被质疑并不符合该剧的同名小说《空姐》中“冉静”的形象,但这并不妨碍她在剧中与自己的老公凌潇肃如同“细火慢煲”般地谈情说爱。倒是两人之间这层特殊的关系,令观众对他(她)们戏外的感情生活爆发出更大的好奇心。

  ★故事里的事

  NO.1

  姚晨与角色差距太大 网友跪求换“冉静”

  虽然《空姐》之前被拍成过电影,而且主演是因《奋斗》而一夜成名的王珞丹,但姚晨主演这部戏的电视版却并不是因为与王珞丹的对比才遭到的质疑。要知道,作为2005年至今网络上最火的言情小说,《空姐》之所以能如此席卷网络,令万千读者牵挂结局,核心是一个字:纯。

  在原著《和空姐同居的日子》这看似情色的书名下,作者描写的情节却是非常健康,全书与性无关,与同居无关,淡淡的纯粹的爱恋化为淡淡的感动打动着所有读者。剧中的女主角、空姐“冉静”至今仍是网络上最受欢迎的小说人物之一。试问这样一个纯情梦少女的角色,让还打着“翠平”烙印的姚晨来演,如何让网友接受得了?

  记者在“冉静”的百度贴吧看到,有大量网友留言表示对姚晨出演冉静感到不满,更有甚者干脆发帖大呼:“姚晨,我真诚地求你不要演冉静!我们跪下求你了!”网友表示,自己并非对姚晨的演技不满,“不是我们不喜欢你,而是你真的和冉静差距太大了,不可否认,你演戏认真,演技好,但不合适就是不合适。再次求你了!”

  姚晨回应 我也知道自己不适合

  针对网友如潮般的质疑,姚晨也在自己的贴吧里对此进行了回应。她表示:“他们的心情我能理解,我自己也觉得小说里的冉静不适合我,但我们的电视剧剧本其实已经和小说内容相差甚远,连人物的性格设置也比原著里的更饱满鲜活,也许连名字都会改,也就是说,和原小说已经没有什么关系了。因为一个好的电视剧作品,不能只是你侬我侬,还应该涵盖更多元的健康积极的信息,给大众传达譬如亲情、友情以及社会问题。”

  而对于自己与小说中冉静的区别,她表示:“很多吧,单从外形上来说,小说的那个冉静是娇小、可爱的女孩,我自己从外形上就没办法相信我是一个娇小的女孩。”

  NO.2

  嫩老公演得比影后老婆好 凌潇肃被赞令人眼前一亮

  与姚晨的倍受争议不同,她的老公凌潇肃却是在《空姐》播出后,得到了广泛的肯定。

  早在姚晨靠《武林外传》一举成名之后,她便在自己的博客当中公布了一组与凌潇肃的亲密合照,让人们知道了原来她有一个这么高大帅气的老公。但同为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凌潇肃却一直没有姚晨走运,并没有凭借演出的作品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但《空姐》还是让人见识到了凌潇肃表演才华上巨大的潜力。

  有网友评论说:“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原来都认为陆飞应该由佟大为来演,但看过央视的版本后,发现凌潇肃也很不错,他有一双和佟大为一样有内容的小眼睛,但身材比佟大为更好,气质上也显得更为纯净阳光,演技也不错,令人眼前一亮,应该算是这部剧中最大的一个惊喜了。”

  虽然凌潇肃一直表现得相当低调,鲜少看见有关他的采访见诸报端,但私下里他却是一个非常自信的人。姚晨就在自己的微博(http://t.sina.com.cn)上透露,凌潇肃在与《空姐》的原著作者三十见面时就有说,他觉得自己就是陆飞。

  凌潇肃对此解释说:“因为我看这本小说的时候是照着我自己去看的,脑子里画面就是我自己,我是很幸运,我没想到这个小说竟然要拍电视剧,而且竟然还找到我。我觉得特幸运,就觉得我像中了奖一样。后来当听到演冉静的是姚晨,我心想,太奇妙了,简直是二次中奖,快吓死我了。”对于邀请这对夫妇来主演《空姐》,导演董俊还记忆犹新,他回忆说:“其实我们拿到这个剧本应该是2008年,我当时心里很慌,不知道让谁来演好,就把它放着,突然有一天我想让姚晨来演,我给她打电话,姚晨,你能里演吗?她说‘好’,然后她问我男主角是谁,我当时正好因为《关中往事》里面凌潇肃演的一个墩子的形象而很看好他,所以我说找凌潇肃,她说‘你是火星人吗?他是我老公。’”

  导演董俊回应 应该是我中奖了

  董俊:"应该说是我中奖了,我当时考虑过很多一线的男星,但是找了半天没有找到我心目中的陆飞,后来我找到了凌潇肃,因为他比较纯净,比较健康,而且他身上的冷幽默,刚开始不是很多人能关注到的,当我跟他接触之后就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心,他身上有很多智慧、冷幽默,对待生活的态度,尤其是对待姚晨在生活当中的细节,我跟他们在一起吃了一顿饭之后,我看到了他对姚晨的关心是从心里来的,世界上真的是有爱情的。而且从大学几乎到现在都十年了还这么相爱,我就坚信,一个纯爱的小说应该找两个很纯净的人来演。"

  NO.3

  感情关系遭热议 不是人人都能做陆飞

  《空姐》的热播,也带动了观众对剧中情感的进一步讨论。关于冉静和陆飞之间的爱情,有观众在网络上出了一道思考题——“如果你是陆飞,冉静会属于你吗?我相信90%的不可能”。理由是:“当你们第一次见面,冉静喝醉了,你会将一个陌生女子迎进家门?不会做一些非分之事?……当冉静和外国男生同房,和前男朋友去宾馆,你能保证不乱想不生气?不会乱说分手?”

  而做题的网友则一边倒地对此表示了否定,纷纷感叹“陆飞不易做、冉静不易娶”,最终得出结论:“当我们在要求别人的时候应该先考虑一下自己。虽然人人都期待一份纯洁无瑕的爱情,但前提是你有一颗和冉静陆飞一样纯洁透明的心。”

  一个贵为影后的女人和一个籍籍无名的男人是怎样展开他们的爱情画卷的?观众对于这个问题的好奇,随着《空姐》的热播越发变得强烈。其实姚晨和凌潇肃这对相恋已达十年之久的夫妇,感情经历虽然相比虚构的《空姐》剧情在曲折上略有不及,但却同样浪漫而令人羡慕。

  ★故事外的事

  大嘴&老凌相恋十年,恩爱如初

  一跑定情

  “你跑第一,我就嫁给你”

  姚晨和凌潇肃是北京电影学院99级的同班同学。大一的时候,在一次作业课上,两人搭档演情侣,但那次合作不是很顺利。姚晨回忆说:“我当时觉得凌潇肃怎么看都不顺眼。”而凌潇肃也在心里嘀咕,这个女人嘴怎么这么大。姚晨笑称直到现在也不觉得对方帅:“他还觉得我当初是走后门进来(北京电影学院)的。”

  姚晨透露,接连几次的排练下来,两人逐渐产生了感觉,“他对我有感觉是因为有次我在学校门口遇见他,拉他陪我去超市,其实我心里没那想法,只是想有个劳力,后来在超市里,我一直和他说一些生活用品的用法,他就想这个要能做我老婆多好啊。”姚晨透露自己的首次来电则是因为凌潇肃一次背着她上医院。

  后来在一次运动会上,姚晨一句“如果你跑第一,我就嫁给你”的玩笑话,终于让两人捅破了窗户纸,走到了一起。

  包容彼此

  老公激情戏,她还会吃醋

  24岁时姚晨便和比自己小一岁的凌潇肃步入了婚姻殿堂,虽然是演员,但姚晨却并不害怕婚姻对事业的束缚,相反却很享受。姚晨说:“很多人都会问我为什么一毕业就结婚了,我常说是因为同学打趣‘你俩那么好,结婚得了’,其实,是爸爸的一句话对我影响很深,‘人到了什么年龄就该做什么年龄的事儿。’毕业的时候24岁,应该出嫁了,于是就结婚了。”

  素来对婚姻三缄其口的姚晨笑称虽然看起来大大咧咧,但却依旧会对老公的激情戏吃醋:“第一次是因为我看见他的第一部戏(《关中往事》)里头写着此处有激吻什么的,我心里太不爽了。看了我就生闷气。”姚晨坦言在拍《武林外传》时就恰好看见凌潇肃拍的这场吻戏:“当时所有人都回头看我的反应,我好尴尬。但实际上后来我自己拍吻戏才明白真的是什么都顾不上,周围那么多人看着,那么多灯光打着。”

  如同扮演的众多角色一样,姚晨与凌潇肃的婚姻生活也经常充满玩笑,她笑着说这些年的婚姻最大的收益就是让彼此学会了包容对方:“我们两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一直还都是保持着一致,所以我觉得还是很幸运的。”

  事业高低

  凌潇肃只为姚晨而骄傲

  结婚之后,夫妇两人各自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奋斗,但命运却率先青睐了姚晨。2005年,随着《武林外传》的一炮走红,“大嘴”姚晨开始浮出水面,并随着之后的《潜伏》等剧的大获成功,一跃成为国内影视圈的一线女星。成名之后,姚晨并没有隐瞒自己已婚的事实,而是大方地主动公布自己的感情世界,并将自己与老凌(姚晨对老公的昵称)的合照在博客上公示天下。

  在了解到姚晨的丈夫也是演员之后,很多人都开始好奇,凌潇肃演过一些什么戏?一番查找之后方才恍然大悟,原来他除了配角就是跑龙套,真是让人大跌眼镜。在这种地位悬殊的对比下,很多人进而猜想,有一个这样比自己出色几百倍的老婆,凌潇肃心里会不会不好受呢?

  凌潇肃对此也有自己的答案。在谈到被别人称为“姚晨的老公”时会不会不舒服这个问题时,他笑着反问说:“如果我说没有,你是不是不信?”接着又正色地表示:“真没有,我特别为她骄傲。因为她在班里真的是最刻苦的学生,我们都看在眼里,她不出来谁出来?天理不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