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策划:《空姐》杯具之面目全非的故事改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09:27  新浪娱乐
独家策划:《空姐》杯具之面目全非的故事改编

《空姐》剧照

  《空姐》中刘大总监的一席名言,正可以套用在电视剧故事改编上:“原著改编就是因为有无数个金色的拐角,才能到达电视剧的彼岸。”华丽丽的电视剧改编,生生把《空姐》的故事拐角出一个自己的新轨道,真可谓改得阴差阳错沧海桑田排山倒海,被网友“赞誉”为:“除了名字啥都不一样”,连姚晨版冉静的争议,也正是源于对原著人物形象伤筋动骨大整容的结果。

  《空姐》的原著走的是纯情网文套路传统之作,无数个桥段你可以在诸如《第一次亲密接触》,《我的野蛮女友》,《我爱长发飘飘》等都市爱情故事中找到相似点,电视剧则改动得更生活化更喜剧,甚至更感人,颇有可看之处。然而对于原著粉丝来说,这样的改动无论多好,也不啻于一茶几的杯具。因为他们心目中,无疑有着一个更美好更唯美更浪漫更纯粹的原著想象,打动着自己爱情的敏感地带。电视剧再好,又如何能代替原著带给自己的梦幻感动呢?原著中本是第一人称“我”眼中的“她”,但是在电视剧中,则变成了第三者视觉,更加重了冉静的身世变化,还有若干外链的感情戏,把故事从纯爱引申到家庭伦理爱情欺骗等等更复杂的内容中,因此减弱了不少原著里唯美情调。(天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