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三国》将播 安徽卫视5月更名“三国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12:27  新浪娱乐
新版《三国》将播安徽卫视5月更名“三国台”

陈建斌版曹操

新版《三国》将播安徽卫视5月更名“三国台”

于和伟版刘备

  新浪娱乐讯 由安徽卫视领衔制作的鸿篇巨制,新版《三国演义》即将播出,为了配合这部年度大戏的推出,从2010年5月2日至6月15日,安徽卫视将更名为三国卫视。

  三国卫视推全新栏目

  因安徽卫视旗下的五星东方公司参与投资拍摄新版三国,安徽卫视最先购得该剧的首播权,加之安徽拥有丰富的三国文化,使得该剧在拍摄之初即具有了“安徽卫视领衔制作”的头衔。

  据介绍,安徽卫视更名三国卫视是一个重要的节点,是全面宣传三国的需要,它标志着安徽卫视新版三国相关报道的全面展开。为此,安徽卫视将以超过去年底宣传自制剧《娘家的故事》的力度来宣传新版《三国》。为了更好地营造新版三国的播出气氛,安徽卫视届时将更换台标,确定三国频道的改版宗旨和宣传策略,全方位多角度报道新版三国的相关活动。

  据安徽卫视节目推广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届时,安徽卫视多档品牌栏目《剧风行动》、《超级新闻场》、《新安夜空》等将围绕新版三国进行宣传报道,剧中主演陈好林心如陆毅陈建斌何润东等将集体亮相安徽卫视两档王牌谈话类节目《鲁豫有约》和《非常静距离》。为了迎接频道改名,5月2日当天,安徽卫视还将推出特别节目,介绍安徽三国文化,揭秘幕后拍摄花絮,援引专家三国观点,帮助观众了解新版三国和三国历史。

  另据内部消息人士透露,在新版三国播出期间,安徽卫视将推出一档全新节目博收视,具体节目形式将在5月2日新版三国开播首日揭开神秘面纱。

  超强制作旨全新演绎   刘备曹操各有新解

  新版三国由著名导演高希希执导,汇集陈好、林心如、陆毅、陈建斌、何润东等当红明星,自开机以来一直颇受媒体关注。该剧共投资1.55亿,用以重点打造三大战役和七十多场中型战役。总特效花费超过1千万,是国内目前特效耗资最多的电视剧。高希希此前曾多次表示,该剧在拍摄规模、人数、投资上首屈一指,将努力在成片质量、播出反响上做到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必将无愧于观众的期望。

  另悉,三国演义是家喻户晓的故事,但新版三国却试图用全新的视角诠释。与传统意义上的“贬曹褒刘”不同,陈建斌要为曹操“平反”,“我这个版本的曹操尽力去表现他被后人误解的背后。”陈建斌说,曹操是个挺好的男人。别的帝王都有几百个妃子,他却只有1个正妻2个妃子。曹操能写出“对酒当歌,人生几何”的诗句,这需要很大的英雄情怀。

  扮演刘备的于和伟说:“刘备特别不好演,因为他的个性不鲜明,很中庸,我只能做到尽量丰满一些。”他说自己还改了一场戏,原来剧本是让他捡起地上的刀递给吕蒙,“在现场,我是突然反过身来,要把赵云的剑拿过来。赵云当然不肯给,这个时候我加了些细节,抓住他的手,用尽全力把青釭剑抽出来,看都没看赵云一眼递给了吕蒙,让他来杀。要知道,他把青釭剑给了吕蒙,这时赵云手上可就没剑了,这份赌注就大了!但这样一赌,刘备的英雄气概就出来了,而不是像人们原来的印象里,忠厚啊,仁义啊,虚的东西太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