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受访《娱乐现场》 透露“印象”系列收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14:31  新浪娱乐
张艺谋受访《娱乐现场》透露“印象”系列收入

张艺谋打造《印象大红袍》

  新浪娱乐讯 张艺谋第五个“印象”系列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大红袍》,日前在福建省武夷山正式公演。从2003年的《印象刘三姐》开始已经过去七个年头,随着“印象”品牌越来越赚钱,他在这个项目上花的功夫也越来越少了,现在只需要跑跑场子撑撑场面。不管张艺谋是不是挂名赚吆喝,但不可否认的是,“印象”系列作品还是有很多独到的卖点。近日,《真维斯娱乐现场》记者赶赴武夷山,现场见证了《印象大红袍》的公演效果。

  张艺谋:做“印象”系列我是甩手掌柜

  首演当天上午,张艺谋才从台湾宣传《图兰朵》的排期中挤出时间飞到武夷山,急匆匆地参加了下午的媒体见面会。其实从《印象大红袍》2006年秋天筹备开始,张艺谋只在选景时来过武夷山一回,其他的时间不但拍了部电影《三枪拍案惊奇》,在《印象大红袍》开演之际又忙活着新作《山楂树之恋》的选角工作,对于这回的第五部“印象”作品,张艺谋更像是挂名导演。

  张艺谋在接受《真维斯娱乐现场》记者采访时透露:“其实现在我的两个合作伙伴是主力,我从第一部开始,我一直没放弃电影,“印象”主要是他们干。”张艺谋还言称:“他们是最好的合作伙伴,给了我很大的空间,让我少操很多心。”

  称“印象”系列一直都很赚钱

  虽说张艺谋没怎么出力,但“印象”系列在王潮歌、樊跃两位执行导演的张罗下,还是越来越赚钱。算起来,从 2003年三人携手开始,印象系列的巅峰之作《印象刘三姐》就创造了中国实景演出的奇迹。演出总计办了2000多场,观众约400万人次,票房收入更是高达8亿元人民币。随后的《印象丽江》、《印象西湖》以及《印象海南岛》目前观众数量也在以每月30%的速度递增。

  张艺谋这次把“印象”开到武夷山,还没首演就已经接待累计达4万名观众。而张艺谋本人更认为自己的“印象”系列堪称国内实景演出的“领头羊”。张艺谋向《真维斯娱乐现场》记者透露:“我们印象系列一直是赚钱的。我从来不辩解。我一点也不吹牛的说,印象是范例。”

  “印象”未公演预售票款已经赚到手

  随着“印象”系列逐步走上正轨,张艺谋现在的工作更是轻松,只需要把控大方向,靠自己的人气为“印象”演出多赚赚吆喝。具体实施都是由王潮歌、樊跃一手操办,对于《印象大红袍》这回到底能赚多少,又能给当地带来多大的经济效益,张艺谋还得靠王潮歌来向媒体说明。

  王潮歌在接受《真维斯娱乐现场》记者采访时表示:“预售票超过17万张,还没正式公演,印象公司就已经把票款全拿在手里。”王潮歌还透露:“没开始演前,这酒店前没那么多车,现在我去吃自助餐都得早点去,怕没座位,“印象”让酒店入住率提高了20%。”虽然只是做“挂名导演”,但有张艺谋的名号,“印象”系列的路正在越走越宽。据了解,现阶段张艺谋不但已经为“印象”系列选好了下一站普陀,还有消息称张艺谋已经接到邀请准备投拍《印象日月潭》。

  《印象大红袍》: 效果堪比3D巨幕电影院

  在采访张艺谋与王潮歌之后,《真维斯娱乐现场》记者观看了《印象大红袍》公演,也见证了现场堪比3D巨幕电影院的恢宏效果。灯光亮起,九曲溪畔的山水披上了梦幻般的彩装,舞台上走来茶馆老板和伙计,带领观众进入了《印象大红袍》的首演现场。两岸长达2公里的山峰间,15块巨型银幕再加上首创360度旋转舞台,让武夷山这个世界双文化遗产地格外的炫丽。

  《印象大红袍》通过“盛唐笙歌”、“竹林群舞”、“神话传说”、“炒茶表演”、“竹筏漫游”等5个章节,充分地展现了天、地、人、山、水与茶和谐共融的美好境界。70分钟的演出也让很多观众在户外感受了一次不亚于电影《阿凡达》的视觉冲击力。王潮歌向《真维斯娱乐现场》记者表示:“长达两公里,不全是特写全景这样的组合,比全国任何一家电影院都大,屏幕大,和山水在一起。”

  张艺谋想把“印象”做成中国“迪斯尼”

  作为张艺谋“印象”系列的第五部作品,《印象大红袍》总投资高达2亿元,排演历时8个月,全剧组270名演员95%都是武夷山当地民众。大投资、大制作、大导演外加豪华班底也让张艺谋“印象”系列成了叫板美国“迪斯尼”的拳头产品。张艺谋在《真维斯娱乐现场》的镜头前表示:“迪斯尼是反复重复,印象也是这样子,印象二字的招牌,内容不同,是复制也是创新。”

  张艺谋想把“印象”系列做成品牌,与此同时,国内很多知名大导演似乎也都瞄上实景演出这块“新蛋糕”。继张艺谋之后,陈凯歌冯小刚也先后“入市”,分别在云南大理和广西防城港执导实景演出。看来,旅游景区的推广似乎和中国电影一样,患上了“大片病”,只是不知道中国老百姓在脱离了电影院,出门旅游时也避不开中国电影的三巨头,会不会有点审美疲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