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大的幸福》下央视上卫视 究竟靠何取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15:07  新浪娱乐
《老大的幸福》下央视上卫视究竟靠何取胜?

《老大的幸福》范伟与儿子

《老大的幸福》下央视上卫视究竟靠何取胜?

海报

《老大的幸福》下央视上卫视究竟靠何取胜?

范伟在剧中自称是“按摩界贵族”

  新浪娱乐讯 范伟带着自己“范式幽默”开篇剧《老大的幸福》,下档央视登陆卫视继续炫耀“幸福”。这部历时三年创作完成的“亦庄亦诙”轻松喜剧,在首播之日已经刷新历史新高,如今登陆卫视播出41集完整版“幸福”,更让粉丝福娃们追捧。《老大的幸福》制片人兼导演李路透露,该剧在央视播出的平均收视率超越5%,单集最高收视率达6.52%,是央视一套黄金档很长一段时间来表现最好的一部电视剧。而在新浪根据央视索福瑞发布的收视排行榜上,《老大的幸福》也一度成为北京、沈阳、西安等地的收视冠军,在多个地区连续三周位列三甲。

  这部电视剧究竟为何可以在短短的一个月内,迅速成为2010年热门话题、热门电视剧,究竟靠什么取得各种胜利?

  剧情取胜:★★★★★

  为了煽情,影视作品经常以哭闹作为引发观众共鸣的手段,看多了容易让人倒胃口。在这方面,《老大的幸福》有过人的地方,基本不用眼泪作为感人的手段,也不以打闹作为推进情绪的线索,而始终于兄妹之爱的误会与被误解作为推进手段,感人而又让人唏嘘。如果我们这个社会多一些“老大”傅吉祥这样的心态,就会少一些波折,多几分和谐。如果我们这个社会把“他人的幸福当作自己的幸福”作为一种社会公德,那么这个社会就会处处充满幸福阳光的氛围。

  人物取胜:★★★★☆

  范伟就是范伟,在脱离了赵本山后的荧屏处女作得到一致好评。很多人在观看《老大的幸福》时经常被剧中情节牵动,一会黯然泪下,一会捧腹大笑,有些网友表示:老大赢得人心关键在于剧中的人物设计,贴近生活,能真实反映生活中每个小细节,而范伟的幽默经典语录也成为2010年最为流行的口头禅。观众对于这部轻松诙谐幽默的电视剧给予最高评价,除了有范伟在内使用浑身解数表演外,更重要的是“有情节不做作”,不像其他电视剧中所表现的人物“有点假”。观众看的就是真实、看的就是身边故事,在越来越多影视剧充斥着荧屏让人应接不暇的时候,《老大的幸福》脱颖而出,因为它是真实的存在。

  道理取胜:★★★★

  在现代人的观念中,人们的欲望似乎已经越来越无法得到满足,有钱、有房、有车、有事业等等物质上的追求已经左右了人们的价值观。就在大家都以为幸福似乎离他们渐行渐远之时,《老大的幸福》给他们带来了希望,原来幸福可以很简单。范伟在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幸福就在身边,要懂得自己抓住。”

  虽然很多观众认为结尾是个“杯具”,那么老大和“梅好”真正的走到一起就一定是“洗具”吗?“老大”不是白马王子,“梅好”也不是现代版的灰姑娘,如此一个开放式的结局触动了太多人的“幸福”神经,让大多数人对“圆满”和“目标”有了重新的审视,我想电视剧的现实关照功能不外乎此,《老大的幸福》堪称成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