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本土制造亲情剧《我的丑爹》4月江苏首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16:01  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 谷子

  大连市著名编剧、导演单联全和冯一非创作的二十六集电视连续剧《我的丑娘》去年在全国三十个省市电视台和多家卫视黄金频道掀起了一股收视狂潮,一举夺得了全国数十家电视台收视之冠。在这股亲情大潮中,单联全去年又趁势拍摄了《我的丑娘》姊妹篇《我的丑爹》,这部由著名笑星严顺开、香港影星翁虹、台湾演员江宏恩等联袂出演的电视剧讲述了“子嫌父丑、父为子纲”的感人故事。

  4月9日起江苏首播

  《我的丑爹》这部亲情剧在拍摄中即受到媒体的格外关注和追捧,曾有近五十家媒体来大连探班,同时,在还没有剪辑完毕的情况下,即被三十多家电视台抢购,记者昨日从江苏电视总台了解到,作为第一轮首播,三十三集电视连续剧《我的丑爹》将于4月9日起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城市频道黄金时段首播。之后,陆续在全国各省市地面台由江苏卫视、河南卫视等四家卫视黄金时段播出。江苏广播电视总台节目采购部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单联全的“丑”系列亲情剧已引起各方关注,在《我的丑娘》《我的丑爹》之后,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将全力支持单联全拍摄“丑”系列亲情剧的第三部《我的丑老公》。而记者也了解到,这部剧的剧本虽然尚未完成,已有二十多家电视台及影视制作单位纷纷向单联全投出橄榄枝。

  单联全“丑”系列已成为品牌  《我的丑娘》去年在各地播出时引起观众的格外关注,不仅在北方的山东,当地媒体以“齐鲁大地淹没在一片泪海中”形容《我的丑娘》受观众欢迎程度,而且在广东播出时,感人的剧情让南方观众也陷进一片感动之中,广州媒体评价:“黑马《我的丑娘》在收视率赶超《潜伏》和《团长》2倍后,更是在母亲节来临之际风靡各大卫视,收视率持续飙升。” 

  作为大连本土著名编剧导演,单联全把他的视角始终投在普通人情感世界中,《我的丑娘》让他看到普通人情感世界更会引起观众共鸣,所以,他又在《我的丑爹》中将这种情感进一步诠释。事实上,单联全的丑系列亲情剧在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江苏电视台与单联全合作,就是看中了他的丑系列品牌效应,无论是《我的丑娘》还是《我的丑爹》,或者即将拍摄的《我的丑老公》,都是以真实故事为原型,以“丑与美”、“贫与富”和“虚荣和真诚”的现实对比为着眼点,反映人与人之间不可或缺的真挚情感,进一步宣扬“和谐”这一主题。 跟亲情风永远不会错

  在拍摄“丑爹”时曾有人在网上质疑这是同类题材跟风之作,单联全的态度是,“只要跟得及时,跟亲情风永远不会错,因为社会底层中的小人物的情感世界其实最丰富也最容易打动观众。”对于热衷于拍摄丑系列,单联全说,他的初衷就是想拍全“丑爹”和“丑娘”两个人物,当然,还有丑丈夫丑媳妇等。对于“拍重复题材”的说法,单联全的回答很直接:“我承认,‘丑爹’就是跟风,国家强调和谐社会,主张家庭和睦,我们就是要把这一社会主题弘扬出来。”在单联全看来,跟风只要跟得及时,就会得到观众的热捧,那些胡编离生活太远的东西他不会去碰的。

  至于即将开拍的《我的丑老公》,单联全说,与前两部稍有不同的是,这部丑丈夫俊媳妇的故事中,喜剧色彩更浓一些,观众在观看时心情更轻松。

  严顺开病重期间还在惦念《我的丑爹》

  值得期待的是,丑爹由著名笑星严顺开担纲,这是严顺开继二十年前电影《阿Q正传》以来最让他感动的一部作品,也有可能是严顺开的封鼎之作。严顺开在《我的丑爹》全剧中的表演,以其真实、细腻、充满深情而深受导演赞赏。他把丑爹这个人物完全当成了“生活中的自己”,因此,每一场戏,每一段台词,他都融入了自己最真实的情感。

  《我的丑爹》制作单位大连天象影视公司总经理单丽杰告诉记者,拍摄《我的丑爹》之后,严顺开在回到上海的一次检查中突然昏倒在地,幸亏抢救及时,转危为安。如今的他虽然行走不便,但脑子特别清醒,得知他主演的《我的丑爹》即将开播,严顺开在病榻上十分欣慰。单丽杰介绍,其实早在严顺开昏迷时,曾多次语无伦次地念叨着“大连”、“单导”、“丑爹”等字眼,仍然惦念着《我的丑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