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仙女》吴庆哲游戏人生 高贵地“犯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09:43  新浪娱乐
《七仙女》吴庆哲游戏人生高贵地“犯贱”

吴庆哲另类定妆照

《七仙女》吴庆哲游戏人生高贵地“犯贱”

吴庆哲与“火龙子”对决

  新浪娱乐讯 “有内涵的爱钱,高贵地‘犯贱’”——青年演员吴庆哲用一句很“雷”人的话来形容自己在古装神话喜剧《天地姻缘七仙女》出演的男一号景暄。在剧中,景暄本是元始天尊的二弟子雪麟童,火龙子的师弟,因解封火龙子的龙珠,为天庭埋下一场大祸的端倪,遂被逐出师门,贬下凡界,流落市井,游戏人生,一心只想当个有钱人。吴庆哲透露,《七仙女》是他接拍的第26部影视剧,也是唯一一部“无厘头”喜剧,对他非常之吸引,“我第一次演喜剧,因此我做了一些准备,但我的准备不是线索上的准备,而是细节上的。”

  身怀赤子心 游戏尘世间

  《天地姻缘七仙女》中的景暄原是天神,因触犯天条被贬下凡尘,从一个万人瞩目、很有前途的神仙到一个一无所有的小乞丐,从此游戏人生。吴庆哲在诠释景暄这个角色时,比如在一些对白的说法上,他会选择用“唱”的方式表达出来,加入京东大鼓、民间叫卖、二人转等元素,另外,角色的肢体语言他也会表现得比较夸张。吴庆哲说,每个人都会有两面性,演员可能会有多重分层性格,一个好的剧本能引起演员共鸣,它一定是与其中一层性格相重叠,“我喜欢景暄形式之外的洒脱,我不管他是破罐子破摔也好,对一些伪追求的态度也罢,但是他内心中是有坚持的,这会跟许多人都很像,包括我在内。伪装的追求,但内心有我自己的坚持,我演他的时候能勾起一种强烈的共鸣。”

  在《七仙女》片场,只要有吴庆哲在,总是少不了欢笑声,他做鬼脸、讲笑话、摆“雷”人造型常常令在场的演员和工作人员捧腹大笑。吴庆哲认为,既然是演喜剧,就要有一种轻松的创作氛围,大家能够各抒己见,搞怪活泛是必须的,“我们这个剧组新人比较多,虽然我如入行只有六年,我相对来说算比较资深的,我和剧组的男孩女孩都是哥们,片场要一直保持活跃的气氛,如果一直很沉闷,喜剧就没法演了。我在剧组是主导气氛的人,但如果有其他负责带动氛围的人话,我就不会。”

  洗尽铅华也从容  平凡一生亦英雄

  吴庆哲饰演的景暄与信守承诺追寻而来的五仙女,在红尘里经历一段坎坷,几次欢悲。景暄始于懵懂,终于铭心,漫不经心的行止下,是一段对五仙女不变的真情,对师兄火龙子不忍的真意,而终为道义除去师兄,又为真爱选择忘情。吴庆哲表示,景暄就算“贱”也“贱”得很高贵,角色的爱情观跟人生观是分不开的,他从雪麟童到景暄再到雪麟童,这期间有两次升华的过程,第一次是富贵人生的洗尽铅华,第二次是从凡人重新变回神仙,这个又相当于看破世间百态的洗尽铅华,“景暄从拥有全世界到一无所有,从一无所有想要拥有全世界,到回忆起来原来自己什么都曾有过的另外一种升华。”提及自己的爱情观,吴庆哲的回答抑扬顿挫、铿锵有力——“老婆孩子热炕头。”(君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