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爸快跑》热播 沈阳四位“张三”谈“快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10:00  沈阳网-沈阳日报
《老爸快跑》热播沈阳四位“张三”谈“快跑”

《老爸快跑》剧照

  “张三族”是什么?它从央视热播剧《老爸快跑》中而来,但又不仅仅是一部电视剧,更是眼下刚流行的一个概念,是社会中一个新兴群体,一种生存状态。请听——

  导演高一功携手实力演员徐峥创作的都市轻喜剧《老爸快跑》自登陆央视一套以来,观众、网友好评如潮,“张三族”也随之一夜走红网络。没有演艺大腕云集,也没有曲折离奇的情节,甚至播出时间都是在深夜档,《老爸快跑》为何会在短时间内轰动荧屏呢?记者近日分别采访了四位主动和记者联系的观众、网友,他们认为,《老爸快跑》之所以受欢迎,是因为自己就是剧中的“张三”。

  “我是快乐的张三”

  讲述人:周正阳

  职业:沈阳某品牌车4S店业务经理

  年龄:38岁

  月薪:5000元左右

  剧中的张三和我很像,都是这个大都市里的小人物。我们这个年龄是上有老,下有小,工资也不太高,但也算说得过去,如果家里买个大件或老婆要我“出点血”,还是有点吃力。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但老婆总是愿意去比,所以心理压力还是挺大的,不过有一点我和张三相似,那就是生活是沉重的,但我从没有过沉迷,生活始终是一种明快的节奏。正如张三所感叹的“每个人都一样,越奔跑,越有力量”。张三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事业的成功,我也有理想,希望用脚踏实地的工作和快乐的心态过上理想中的生活,给家人、朋友以力量。

  “像张三一样期待人生的平台”

  讲述人:宋秋石

  职业:沈阳某美发连锁店店长

  年龄:33岁

  月薪:7000元左右

  张三对人生态度的改变,是建立在一个契机、一个平台上的。如果没有这个契机、平台,张三最终将失去儿子的抚养权,甚至可能自我消沉下去;而有了这个契机、这个平台,张三最终与儿子、与袁水谣、与“美丽人生”大赛一起“跑”了起来,最终实现了个人的价值。我最大的体会是,人生需要平台。我也有消沉的时候,看不到希望,通过看这部电视剧,我体会到机遇和平台并非是等来的,而是靠积极准备,努力去寻找、去发现、甚至去创造得来的。无论我们是不是张三,但我们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需要平台去展示自身的知识与能力,去创造更多的财富,去实现人生的理想与抱负,这才是积极、努力的人生。

  “现在我明白了自己”

  讲述人:吴先锋

  职业:广告策划

  年龄:35岁

  月薪:不固定

  “张三”这个角色十分真实、感人,像一面镜子,帮助我认清了自己。我们广告策划这一行竞争很激烈,从业人员也很多。《老爸快跑》里的张三从庸庸碌碌到积极奋斗的蜕变,提醒我要居安思危,在这个新时代里要锐意进取。同样,张三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事业的成功,并赢得美女芳心,这对于现实中苦苦奋斗的我来说,是一个不小的鼓励。毕竟生活需要亮色,生命需要激情。如果不“快跑”,就会被淘汰。

  “猛然惊醒了,我原来是张三”

  讲述人:贺平冶

  职业:某IT公司部门经理

  年龄:41岁

  月薪:7000元左右

  和周围的人相比,我算是比较自在自满了。可以说,在现实生活中我很少思考或有什么危机意识。看了这部电视剧,我猛然惊醒了,其实,我原来就是张三族中的一员。也许,真的当生活发生变故时,我才知道虚度了光阴,这很可怕。尽管每个人都不想让坏事降临到自己头上,但坏事就不会从天而降吗?这部剧让我得到一个启示,中国古话有个词叫防微杜渐,还有个词叫防患于未然,我在想,如果当我的生活彻底陷入失控时,到底会是喜剧还是悲剧,我不得而知。如果放弃了对生活的思索,放弃了奋斗的目标,放弃了前进的脚步,那就是我的噩梦。    本报记者  刘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