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命运》终于要播了 李雪健激动得哭了

  本报讯(记者 徐云霄)“太不容易了!”昨日,在30集电视连续剧《命运》的发布会现场,主演李雪健回忆起当初电视剧拍摄的情况,忍不住真情流露泪洒现场,频频拭泪。据了解,历时4载,修改2000多处的《命运》将于4月11日在CCTV-8播出,讲述的是宋梓南(李雪健饰演)临危受命,担任沿海经济试验区鹏城市委书记,肩负起改革开放重大使命的故事。继深入人心的焦裕禄书记之后,李雪健在剧中再度扮演“书记”,另一位主演高明更是评价李雪健是用命在演这个角色。

  《命运》由曾创作过《大雪无痕》《省委书记》等剧的著名编剧陆天明创作剧本,描写了上世纪七十年代末,中央决定在沿海建立经济试验区,时任省委副书记的宋梓南临危受命,奔赴鹏城担任市委书记。面对只有三万人口百业待兴的鹏城,宋梓南带领市委领导班子开始了艰难的探索和实践……

  昨日该剧在北京举行开播发布会。在发布会进行的途中,李雪健突然转过身去,待他转过身来后,记者发现他已经双眼通红。当记者问起李雪健流泪的原因时,这位真性情的演员感慨说:“太不容易了。拍完后我一直在期待,审查修改,改了2000多处,没赶上国庆献礼,后来又说今年3月份播出,结果被一个更优秀的戏取代了。然后我又看到电视字幕上说4月3号播,我都给我贵州的父母打电话了,父母都在期待,结果又延迟到11号了。我现在满脑子想的就是11号播。”

  回忆起当时的拍摄情况,该剧的另一名男主角高明感慨万分:“李雪健是用生命在演这部戏。咱形容得惨点儿,一场戏下来,只剩下几口气了,喝几口水,接着再来。”自从2000年被确诊患上鼻咽癌之后,李雪健战胜癌症病魔重新开始演艺事业,其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在圈内有口皆碑。身穿灰色休闲外套的李雪健显得有几分消瘦,面对大家的关心,李雪健笑言:“瘦了吗?瘦了好,上镜好看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