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好时代》热播 海清:好媳妇毛豆豆跟我很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10:20  辽沈晚报
《美好时代》热播海清:好媳妇毛豆豆跟我很像

海清剧照

  《媳妇的美好时代》3月29日于北京卫视和东方卫视同步播出,继首日播出收视率达9.13成全国榜首后,第二日的收视率更是超过10,成为年度最热电视剧几成定局。

  海清《蜗居》之后出演的媳妇毛豆豆再度成为80后媳妇的标杆,媳妇热潮为海清的美好时代热闹拉开帷幕。应观众的强烈要求,记者日前电话采访了正在热拍《赵氏孤儿》的海清,她讲述了自己是如何演绎好媳妇毛豆豆的。

  而之前因为该剧中老演员的无心之言,也让海清隐匿家庭情况的想法破灭:海清已经结婚,老公为南京金融行业的工薪阶层,两人有个两岁的孩子。

  不怕当“媳妇”专业户

  《媳妇的美好时代》是海清第四次“连任”媳妇,而对于“媳妇”专业户的称号,海清坦言,不怕当专业户。《媳妇的美好时代》已经在北京卫视和东方卫视同步播出,首日更是拿到了9.13的全国收视冠军,海清表示,在地方台播出时,观众就对毛豆豆特别喜欢,还有许多80后的媳妇向我咨询如何处理好婆媳关系。一直期待上星播出时会有更好的反响,现在取得这么好的收视成绩真的很开心。

  演了这么多次媳妇,海清已经驾轻就熟,她表示,《媳妇的美好时代》是最得心应手的,在这里她是纯本色出演,因为毛豆豆跟她很像。“我喜欢毛豆豆的原因是她很可爱。她挺二的,她有时候挺傻的,一根筋,挺容易上当受骗的。她挺没有主意的,老实。”“因为和我的性格很相近,生活中的我甚至有时候比她还二。我觉得二不是贬义词,我管二叫另类词。它就是那种不好好说话,常犯傻的个性方式,但人是好人。 ”海清笑着说。

  “演戏是过眼云烟,最重要的还是身边的亲人”

  去年《蜗居》还没火时,周宴西开始做海清的经纪人,“她当时极力掩饰自己的家庭情况,拍完戏就回家,就跟白领上下班似的,我说你也不是走帅哥美女的路线,不怕别人知道。她当时跟我说,我不是明星,就别娱乐大家了。 ”

  于是海清就这么“混”在娱乐圈。而记者上次采访她时,她也明确自己不谈家人,因为他们都是普通人,不想家里人受骚扰,“我现在这样很好,拍自己想拍的戏,做自己想做的事,跟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我很保护我的感情,这是我的底线。我很在意我的亲人、我的家人的感受。演戏是过眼云烟,最重要的还是身边的亲人。我们的感情很稳定,他不是圈内人,所以我要保护他。”

  周宴西说,海清就是这么个人,即使她火遍全国,回到南京,还是很多时候乘坐公交车。

  海清因为和戏中饰演长辈的老演员相处非常好,感情就像亲母女俩,拍戏空闲时聊天她一点也没防着,把家里的情况都说了。

  在北京卫视的开播盛典上,当老演员接受采访时让她谈海清家事时,她一点没留着,全说了。结果当她看到现场记者呆若木鸡的样子时,盯着她的眼光像狼盯着羊时,才感觉自己好像是犯错误了。她立即打电话给海清公司说:“我是不是闯祸了? ”这时候海清也只好作罢。

  原来海清已经结婚,并且有了两岁的孩子,她的老公在南京的某金融企业工作,是靠工资收入的工薪阶层,而不是传说中的大款。周宴西说,她见过海清的老公,人很优秀。

  如果没有好角色 宁可等着

  目前海清正在拍摄陈凯歌导演的电影《赵氏孤儿》,在片中与葛优饰演一对夫妻。不论是与葛优的“夫妻档”,还是海清的大银幕形象,媒体和观众都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度。

  海清表示,她还比较适应这个剧组。她说,她不想对电影说得太多,也不应该说太多,容易让观众有先入为主的观点,她更希望观众能够看过电影后再进行更好的交流。

  目前她正全力投入到《赵氏孤儿》的拍摄,还没有准备接拍其他的戏。她告诉记者,她是一个比较较劲的人,如果没有好角色,宁可等着。

  首席记者 刘臣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