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卫视五月变身“三国台” 获高希希盛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10:25  新浪娱乐
安徽卫视五月变身“三国台”获高希希盛赞

“三国台”台标

  新浪娱乐讯 为了配合年度大戏新版《三国演义》的播出,安徽卫视五月更名为三国台的消息,在观众和媒体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今天是愚人节,这则消息会不会是炒作呢?记者为此对安徽电视台相关领导及新版三国剧组进行了采访,从各方得到的消息均是:确有其事!

  安徽台:开先例提出“三国卫视”概念

  2008年奥运会期间,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更名为奥运频道,全天24小时不间断报道奥运赛事,此举让不少人记忆犹新。安徽电视台究竟是出于怎样的考虑,提出“三国卫视”的概念呢?

  记者昨天采访了安徽电视台节目推广部相关领导,对方表示,安徽卫视提出“五月三国台”的消息并非炒作,是为了宣传这部大戏而采取的推广策略。这预示着,在5月2日——6月15日新版三国播出期间,安徽卫视所有的品牌栏目《剧风行动》、《超级新闻场》、《新安夜空》等都将围绕新版三国展开系列报道,在安徽电视台地面频道上的诸多新闻栏目中也会进行密集宣传。此外,安徽卫视还将为新版三国量身打造全新栏目,具体节目形式在电视剧开播当天才会揭开神秘面纱。提出“三国台”概念,一方面为了突出新版三国为宣传重点,另一方面是为了加深观众对新版三国的播出印象。

  “我们并非在造噱头!”该人士告诉记者,5月份有两件大事,一个是世博会的开幕,一个是新版三国的播出。安徽卫视提出“三国卫视”概念,旨在宣传中国的三国文化。另一方面,他们还会推出“游世博,看三国皮影绝技”的有奖收视活动,将两件大事结合起来。

  高希希:盛赞安徽卫视改台名举动

  听到记者说安徽卫视提出三国卫视的消息,高希希并没有感到吃惊,他告诉记者,安徽卫视方面已经就此事与他进行了沟通。“我觉得他们这个想法非常好。”高希希表示,相信新版三国在安徽卫视一定会取得非常好的收视。

  据介绍,早在新版三国拍摄项目成立初期,安徽卫视旗下的五星东方公司即与剧组达成投资意向,为此,安徽卫视得以最先拿下新版三国首映权。“我们和安徽卫视的合作关系非常好。”高希希说,他目前已经动员了剧组所有演员配合安徽卫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

  新版三国最大的吸引力是什么?“应该是特效!”高希希表示, 新版三国是按照电影的拍摄手法和制作水平来操作的,特效水平创中国电视剧历史之最,绝对能够带给观众电影式的视觉冲击力。一方面依赖拍摄时的虚实结合,细节由真人实拍,远景和烟火渲染动用特效。另一方面依靠先进的硬件设备和特效人才,达到天衣无缝的效果。

  三国演员:新版三国真有面子!

  陆毅:这事儿我知道!

  对于安徽卫视提出“三国台”的消息,扮演诸葛亮的陆毅高兴地说:“这事儿我知道!”他说,昨天刚好跟高导通电话,听说了这件事,当时他就觉得挺新鲜的。虽然他目前已经进组拍戏了,但会配合安徽卫视所有的宣传活动。

  谈到自己扮演的诸葛亮最大的特点,陆毅引用了鲁迅的那句话“智多而近妖”。他说,诸葛亮的足智多谋人尽皆知,近乎有仙气,但自己会在他的仙气上再加点妖气,就是聪慧又飘逸的气质。

  林心如:这样蛮好的!

  以楚楚可怜的形象深入人心的林心如,此次骑上战马、穿上战袍,当起了巾帼英雄。对于安徽卫视此次的举动,林心如用她一贯清淡的声音回应记者:“这样蛮好的!”她说,这样能够把观众都吸引来看新版三国,相信接下来会形成一股三国热。

  对于孙尚香这个角色,林心如的重视程度绝非一般,毕竟她早就想走出温柔路线的限制。“希望大家知道,我也可以演一些有男子气概的角色。”为了了解三国故事,她从网上搜集了很多材料,甚至还迷上了易中天的《品三国》,原本对《三国演义》不甚了解的她,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三国通。

  陈好:新版三国有面子!

  暂时没有进组拍戏的陈好正在休息,接到记者电话的时候,陈好爽朗地笑了起来:“我们新版三国好有面子!”她说,自己参加过很多电视台宣传电视剧的活动,但这种方式还是第一次见到。    对于自己饰演的角色貂蝉,陈好认为,除了一般认可的倾国倾城的一面外,她还是一位女英雄,首先她懂得知恩图报,愿意为王允分忧。在董卓和吕布中间周旋,除了胆量,更多的也是需要智慧。“貂蝉和吕布一起走上刑场的戏给我印象最深!”陈好说,当时拍摄的时候风很大,还是阴天,整个场景很凄凉,让她非常揪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