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命运》11日登陆央八 李雪健:新剧不潮很好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14:2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赵晓峰

  关键词:《命运》新剧曾修改2000多处

  “如果让我生一千次,我愿生在这块土地上;如果让我死一千次,我也愿死在这块土地上!”剧中李雪健的这句台词颇为悲壮,而新剧《命运》的命运也很是“多舛”,这部筹拍于2006年,原本准备献礼改革开放三十年的政论史诗剧,几经波折,先后修改2000多处,才终于迎来了现在的播出,谈到此李雪健笑言:“说起来,这部剧的命运还真是让人担心,曲曲折折终于要播出了,说实话这部戏不时髦,没有八卦,没有绯闻,但是我却很看好这部戏,因为它真实地再现了那一段历史,现在的‘80后’、‘90后’们是改革开放最大的受益者,但是改革的先行者们在创业之初究竟经历了怎样的磨难,他们不知道,这些当时的弄潮儿,如今都渐渐老去,我们拍这部戏就是想告诉年轻人改革是怎么回事,先辈是如何不易。这样的剧在当下很少有,不‘潮’,但我相信它好看、耐看!”

  关键词:宋江和张涵予是“父子”

  李雪健作为老戏骨,塑造了很多经典荧屏形象,其中最为观众津津乐道的莫过于老版《水浒》里的宋江,时下新版《水浒》正在热拍,新一代实力演员张涵予出演宋江,自然人们就要把两者加以比较。和李雪健说到这个话题,他说,“说起来,十几年前,我和张涵予就很熟悉,他在电视剧《梦开始的地方》演过我儿子,我们是‘父子’关系啊!演宋江,我俩还算‘子承父业’。当年他的表演就非常出色,当‘爹’的谁不盼着儿子超过自己。” 他接着表示:“像宋江这样的角色,值得拍一百次,每一个优秀的演员、导演都会有自己不同的演绎,我期待张涵予能演出一个和我完全不一样的宋江。”

  关键词:新剧有望演盲人推拿师

  李雪健近年来身体不好,采访过程中,身边的工作人员还不断提醒他喝水。但是他对拍戏的热情丝毫不减,几乎每年都有两部以上的作品与观众见面。他笑着说:“我现在选择的余地还是比较大,只要有好本子我就接。我常说没有完美的人生,但只要活着就要美丽。”那李雪健的下一部戏是什么呢?对此一开始他还有点犹豫,“正在接洽,不好说,怕人家导演不高兴。”但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他说:“我也憋不住,说了就说了,我下一部戏可能是和康洪雷导演合作,还是拍摄一部以深圳为背景的电视剧,我在剧中出演一个盲人按摩师。”记者追问是不是改编自作家毕飞宇的小说《推拿》时,他笑呵呵地点头承认了,“好本子,有挑战,我很想演。”

  采访花絮养生之道“一切都听老婆的”

  已经是第三次见到李雪健老师了,一如既往的温和诚恳,虽然比之前消瘦了很多,不过热情和乐观丝毫不减。谈到自己的身体,他还是说:“还好,感觉不错。”而问到这几年的养生之道,他的概括就是一句话:“一切都听老婆的。”而当记者追问有关他夫人的事情时,他则笑着说:“这是隐私啦!我这把年纪的人的隐私没有卖点啊!”李雪健告诉记者,“我现在也经常上网了,我看网友对电视剧的评论,通过网络可以和这么多观众交流,我很兴奋!”而讲起时下的电视剧,他也头头是道,“我现在正看黄海波演的《媳妇》,这小子有突破,演戏比以前能收住了,进步了。我也爱看《空姐》,姚晨很不错。”而在他面前唯一的忌讳还是退休,“我只要拍得动就会一直拍下去。”说到这个话题,他脸上显出少有的严肃。

  由著名作家陆天明编剧,云集了“大腕”表演艺术家李雪健、高明、涓子,新生代演员曹曦文陈思成等,展示深圳改革开放成果的史诗电视剧《命运》即将于本月11日在央视八套黄金时段播出。1日,该剧主创人员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会前,李雪健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