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拯救女兵司徒慧》热拍 低碳清明祭心中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5日10:39  新浪娱乐
《拯救女兵司徒慧》热拍低碳清明祭心中英雄

《拯救女兵司徒慧》丛林实拍

  新浪娱乐讯 日前,华谊兄弟2010年倾力打造的战争情节剧《拯救女兵司徒慧》,深入湘西丛林进行实景拍摄。该剧启用《中国兄弟连》制作班底,汇聚王洛勇、齐奎何琢言范雨林等众多演技派演员。这部具有浓郁湘西人文气质的战争情节剧从开拍之日起就处处坚持贯彻“0污染”的环保精神。

  《拯救女兵司徒慧》讲述在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七十岁高龄的国民党老左派司徒澜先生,将从香港率民主人士代表到北京参加第一次政协会议。会议召开前夕,共产党与国民党两个小分队为争夺司徒澜老先生失踪的独女——共产党女兵司徒慧,展开了一场斗智斗勇的殊死较量。这部戏里的人物都饱含一种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拍摄这部戏既是对勇于自我牺牲精神的纪念也是对英雄们的追忆。

  正值清明时节,《拯救女兵司徒慧》虽仍在紧张拍摄,却也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了对逝去的英雄、烈士的祭奠。虽然是面对镜头演戏,可穿上戏装深入丛林,跟着自己的“战友”穿梭于枪林弹雨,或与“敌军”斗智斗勇,都让现场的演员和工作人员深刻地感受着那个年代的战争氛围。于是在清明当天,到了片场,在正式开拍之前,所有人一起静心虔诚地为那些烈士默哀一分钟。在演员们看来,戏中的大英雄小战士虽然可能只是虚构出来的人物,但他们身上一定有那些真正存在过的战士们的影子,所以他们以这种非常简短的仪式纪念他们演绎着的人物,别有一番感慨。

  说到清明祭奠哀思,主演王洛勇说:“听说现在不是可以通过点击鼠标进行网络祭奠嘛,我觉得这个非常好!寄托自己对故去的亲人的追思,其实不在乎形式,只要你是真心的,通过网络也可以达到相同的目的,而且非常环保,多好!”。剧组不管是之前在张家界拍摄,还是之后转战他地,都将环保贯彻于每一天的拍摄,而清明他们所提倡的“0污染祭奠”也值得推崇。

  剧组上下穿梭于湘西地区的丛林深处,集中精力完成该剧实景拍摄工作。繁忙之余,仍不忘倡导低碳生活。请大家也在这个清明为我们岌岌可危的生存环境做点什么吧! (文/图 探班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