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晨:女强人不等于女魔头 在家我就是一个妻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04:11  广州日报
姚晨:女强人不等于女魔头在家我就是一个妻子
公众场合,姚晨躲在凌潇肃身后,小鸟依人。CFP图
姚晨:女强人不等于女魔头在家我就是一个妻子
新剧被指牺牲自己扶持老公 网友称其形象“光辉”

  电视剧《和空姐一起的日子》上周下档但话题不断。由于剧情对原著小说改动较大,令不少书迷颇有微词。而姚晨则成为炮火焦点。有书迷评论说:“不是说姚晨不是个好演员,但她演的这个实在像《和翠平一起的日子》多过《和空姐一起的日子》。总之完全毁灭了原小说费心打造的空姐冉静清纯、可爱的形象。”虽然演技被诟病,但姚晨在网民心中的印象依然“光辉”,因为不少网友坚持认为姚晨接拍《空姐》属于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目的则是牺牲自己扶起老公。对此,姚晨昨日低调受访,作出回应。

  文/记者 周昭

  传闻①

  长相与戏路受限制

  加盟华谊曾被拒?

  昨日有消息指,姚晨本月正式加盟华谊兄弟正式成为其旗下艺员。传闻《空姐》是姚晨加盟新东家后面向观众的第一部作品,她自己和华谊本身对《空姐》都倍加关注。作品播出期间,不仅旺及新东家的股价暴涨11元,该剧的广告更让央视赚进8千万。

  有报道指由于旗下艺人李冰冰周迅黄晓明张涵予等皆将事业重点放在了电影上,而冷淡许久的喜剧电影及电视剧市场开始回暖,因此华谊正急着储备喜剧人才,姚晨的加入无疑是一剂新鲜血液。

  昨日有知情人士透露,姚晨和华谊早在2007年时就有过接洽,当时主演完《武林外传》爆红的姚晨曾向华谊兄弟示好,希望能够加盟到华谊旗下发展。但当时华谊认为姚晨长相与戏路相对局限,因此以并不适合华谊明星路子为由拒绝了她。直到去年《潜伏》中的翠萍一角征服了观众也彻底征服了华谊的众高管们,才为其再次加盟华谊打下基础。

  传闻②

  三招自损扶老公:

  降身价、平演技外加力荐?

  从《武林外传》到《潜伏》,姚晨收获良好口碑,演技获得各方肯定,被认定是内地实力派女星典范。然而一部《与空姐合作的日子》令看好姚晨的观众们大跌眼镜。由于原著小说对于女主角冉静几近唯美的表述,令冉静被定格为一个清纯、机智的可爱女生形象,虽然姚晨在《武林外传》中扮演的郭芙蓉也是十分可爱,但毕竟与冉静的优雅、美丽不同。加上剧情对于小说内容的改动较大,所以姚晨成为了炮火的焦点。反而对于凌潇肃扮演的陆飞,网友非议甚少。

  而为了夫妻档出演这部《空姐》,传闻姚晨一度自降身价,将每集12万元的片酬降低到10万元。随后又有消息传出,指姚晨不仅自降身价还主动向制片人推荐老公凌潇肃,才使得凌潇肃得到这样一个上央视八套露脸的机会。而对于出演冉静这个角色,姚晨在接受采访时也曾经表示自己一度不想接,“因为这个角色太完美了。”但最终姚晨还是出演并招惹上了网友的隆隆炮火,为何要知难而上?网友们发挥丰富的想象力,认为姚晨主要是为了帮老公一把,近日还传出了姚晨当时接拍这个角色的条件就是让老公当男主角的“猜想”,甚至有网友猜测她这次在《空姐》中并不出彩的表现是否用心良苦。网友小A说:“我严重怀疑晨这次刻意演得差一些来衬托老公。”

  传闻③

  三招定江山:

  讨好婆婆、吵架先退让?

  除了事业上帮助丈夫之外,姚晨最近还被踢爆在生活上亦是贤内助。据多家媒体报道,姚晨不拍戏的时候在家都是包办买菜做饭的工作。

  为了抓住老公的“胃”,她还特意跟婆婆学做了陕西小吃“碗砣”,正在学习的则是“油泼面和肉夹馍”。虽然姚晨现在比老公有名气,但她却坦承每每和老公吵架之时都会谨记“退一步海阔天空”这句话,绝不逞强。

  至于家庭关系中的超级难题婆媳关系,姚晨也是得心应手。姚晨曾被网友踢爆经常给婆婆买好衣服,会讨好婆婆。凌潇肃在接受采访时也曾表示,如果妈妈和老婆有冲突时他一般都是先批评老婆几句。对此,姚晨也从未表示过“抗议”。

  姚晨回应:

  在家里我就是一个妻子

  对此,昨日正在北京与刘烨合作拍摄新剧《爱出色》的姚晨在拍戏间隙通过其新的经纪人对于最近外界的各种揣测作出了简短回应。

  广州日报:不少网友认为你和凌潇肃是内地娱乐圈最让人羡慕的夫妻,你怎么看?

  姚晨:我觉得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羡慕的标准,只不过我和老凌比较幸运,没有经历很久的寻寻觅觅就找到了对方,所以我们珍惜这份运气,好好把日子过下去。

  广州日报:《空姐》播出后有一派意见认为:你本来就知道这个角色不讨好还降身价来接就是为了把凌潇肃捧红,你觉得这种看法对吗?

  姚晨:作为一名演员,不可能一直只拍一种角色,要有适当的尝试和突破。而且对角色,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理解和看法。我要做的,就是演出导演、编剧和我理解中的冉静。老凌在我眼里,是一个出色的演员,他有能力演好这个角色,观众喜欢他,也是因为看到了他的实力,这是他一直以来用心演戏的必然结果。

  广州日报:在目前的夫妻关系上,因为你名气比凌潇肃大,很多人想当然地认为你是女强人,你认为你自己是女强人吗?还是你更想做小女人?

  姚晨:在家里,我就是一个妻子,拍完戏回到家里,该做饭就做饭,该洗衣就洗衣,在老凌看来,我一直就是这个样子。

  是《空姐》制片人主动找到老公

  广州日报:当初拍《空姐》是你向制片人推荐的凌潇肃吗?也有一个版本说其实是制片人主动找的凌潇肃并不知道你们两个是夫妻,想问下到底哪个是真的。

  姚晨:有这样的流言?是制片找到凌潇肃,为此我曾说过她是一个火星人。我肯定地说,我现在说的这个版本是真的。哈哈。

  否认曾经遭华谊“拒绝”

  广州日报:今天有消息说你2007年曾经遭华谊“退货”,我看到你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已经做出了一个澄清,可否说详细一点?2007年曾经跟华谊有过接触吗?

  姚晨:哈哈,这个真没有,难道2007年时我还有分身术?也许“知情人”说了东,别人就听成了西呢。不是说“非诚勿扰”吗,我是既有诚意,欢迎搅扰。华谊和我签约一事,就像缘分天注定一样:一见对脾气,再见对胃口,没一点坎就顺理成章了。相信这种感觉,大家在找工作或谈生意谈恋爱时都有体会过。

  广州日报:你已经正式加盟华谊了吗?《空姐》是你加盟华谊的第一部戏吗?

  姚晨:我已经跟华谊正式签订了经纪合约,但是《空姐》不是华谊的。只是《空姐》播出正好和跟华谊签约时同步进行的。

  广州日报:今年你有两部戏,《摇摆DE婚约》即将上映,《爱出色》正在拍摄中,两部戏都是时尚女编辑的角色,你是否有从喜剧明星转型的打算?

  姚晨:我从来不只是喜剧演员。大概因为我有舞台上的幽默感,大家最熟知的又是郭芙蓉,所以才有了这个喜剧的印象。对我自己来说,我不想给自己这个限制。在选角色上,我更在意剧本的精彩与否,角色是不是打动人,相比较,青衣的角色其实更适合我。至于是什么类型的电影,这并不是我要偏重考虑的。我也没想过要靠一两部戏来转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