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天宇谈《老爸快跑》:奔跑的勇气和激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15:41  新浪娱乐
陈天宇谈《老爸快跑》:奔跑的勇气和激情

《老爸快跑》陈天宇

  《老爸快跑》的剧本让剧中的张三跑了起来,而拍摄《老爸快跑》的过程,却是个让我慢慢起步继而奔跑的过程。这个我不是我在剧中扮演的角色——陈天宇,而是真实的我,一个叫宋昊林的人。

  那是一个快乐的夏天。

  那年发生了两件大事,一是国人为之自豪的北京奥运会,二就是来到了《老爸快跑》剧组,扮演了陈天宇。

  这么说,好像有点拍马屁的嫌疑。但对我来说,确实如此。

  零七年的年底,向来自负而且丝毫没有危机感的我,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情感风暴瞬间击溃。溃得干脆,也溃得一头雾水,所有的自信瞬间垮塌。

  歇歇脚,站起来吧。跑!迈开步子,大步超前!别就这么垮了。

  当时的心里一直响着这样一个声音。可不知怎么,行动却总是脱节,好像只有溜溜达达地思考好了,认清了看准了,才轮到起步,才能跑得快一些,稳一些。

  接到导演高一功的电话,我的第一反应是不去。我还没养好伤,还没有完成反思,还有很多需要修炼的东西,我哪有时间和心思去演戏呀?

  ……我还没站起来呢!我哪能跑得起来啊?

  高一功说,该跑了,跑快跑慢没关系,重要的是别停着。伤,可以边跑边养,思,可以边跑边悟。再歇就疲了,想跑都难了。

  我就这么进了剧组,开始拖着一身疲惫起步,继而被大家拽着强行奔跑。如果说张三的奔跑是孤独的,我想我要幸运很多。大家都在跑,你停下就不合适了,所以就是硬撑着也得迈两步了。

  拍摄进入后期的一天,老高找到我和徐老师,商量一场戏的改动。最后大胆地决定,只确定这场戏的大概方向,具体内容由我们即兴。

  租用的场地,时间已经临近极限,我们必须赶紧完成拍摄任务。双机同时拍,中间不能错,没有时间重来,只有这一遍。

  好吧!上了!

  预备……开始!

  ……从摄像机前下来之后,我才知道刚才自己和徐老师整整演了一盘带子的时间。老高有些兴奋地说,他准备这场戏一分钟都不剪掉,全部保留。

  走出拍摄现场,我眼睛有些模糊。那种曾经的自信,那个曾经的我,那份可贵的激情,

  不知道何时竟渐渐回来了。一直被别人拽着的我,终于能自己跑起来了。

  呵呵,活过来了,呼吸的感觉久违了……

  两年后,我已健步如飞,虽辛苦却异常快乐。

  如果说,生命的意义在于奔跑,那么比速度更重要的,是奔跑的勇气和激情。

  感谢那年夏天,感谢《老爸快跑》,感谢老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