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文康片场下跪 《孔子春秋》“坏人”成就孔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14:29  新浪娱乐
袁文康片场下跪《孔子春秋》“坏人”成就孔子
《孔子春秋》剧照之袁文康(右)
袁文康片场下跪《孔子春秋》“坏人”成就孔子
敬酒图
袁文康片场下跪《孔子春秋》“坏人”成就孔子
袁文康版少正卯(右)与孔子
袁文康片场下跪《孔子春秋》“坏人”成就孔子
袁文康跪拜齐王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著名导演张黎执导的历史大戏《孔子春秋》即将于亦庄片场杀青。素有内地影坛军人新贵之称的男星袁文康于片中饰演孔子重要的政敌兼情敌----少正卯。颇具争议的人物角色使袁文康一改往日军人正面形象,首度颠覆自我做“坏人”并且最后成就了孔子一生。

  袁文康:我“的坏”成就了孔子

  据袁文康介绍《孔子春秋》大部分人物都是在历史中存在的,导演张黎为了故事可看性特地给孔子安排了两个童年伙伴阳虎和少正卯,三人爱上了同一个女子小姜,随后逐渐发展成为政敌,这个主要的故事线索就是历史上没有的。袁文康说,《孔子春秋》的剧本里有很多像少正卯这样的“坏人”,“坏人是这个世界的组成部分,孔子的对手越强大,故事越精彩,本身少正卯就不存在坏与善之分,只是与孔子政见不同,最后渐渐背道而驰,走向了两条不同的人生道路而已,说白了,少正卯有他‘坏’的道理,不然成就不了孔子最后的盛名。”

  力求完美片场数度下跪 

  据悉,此次临杀青一场戏讲述的是袁文康扮演的鲁国大夫少正卯与孔子展开大段论辩,这段对话事关孔子生死,虽无刀光剑影却足够紧张精彩。袁文康饰演的少正卯不仅要在齐王面前与孔子大大辩论,更下跪请求齐王出兵,演技出色的袁文康表演十分到位。当天片场气温极低,跪地多次的袁文康膝盖早已淤青,但是敬业的他依然多次试戏为求完美,敬业态度可见一斑。”袁文康自古装戏《天师钟馗》后就再没有拍摄古装题材戏剧,之后袁文康转战大荧幕并有数部脍炙人口的作品亮相:《集结号》《拉贝日记》、《谍战玫瑰》、《A面B面》等优秀电影作品。2009年继电影领域小有成绩后,袁文康2010年又回归电视剧,许久未拍古装戏的袁文康演起古代大夫气势依然十足,看来演技不俗的袁文康勇于挑战各种题材,并游刃有余的穿梭于影、视界。(文/空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