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命运》央视八套黄金档 李雪健再饰好书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15:48  北京日报

  本报讯 昨晚,以深圳改革开放30年为原型、耗时4年拍摄的30集电视连续剧《命运》终于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20年前,李雪健曾在电影《焦裕禄》中塑造了一个感天动地的好书记形象,如今,在《命运》中再次出演好书记的李雪健格外激动:“当初焦书记解决的只是中国人能不能吃饱的问题,《命运》中的宋书记,则是第一批站在全国改革开放试验田里的干部中的一个”。

  该剧描写了上世纪70年代末,中央决定在沿海建立经济试验区,宋梓南(李雪健饰演)临危受命,奔赴鹏城担任市委书记。面对着百业待兴的鹏城,宋梓南带领市委领导班子开始了艰难的探索和实践,最终将鹏城这个只有三万人口的小渔村建设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经济特区。著名编剧陆天明经过两年创作并深入深圳体验生活倾心创作了这个剧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