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凌潇肃享受拍戏过程 没想过当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10:58  天津网-每日新报

  《和空姐一起的日子》在CCTV-8热播时,剧中,空姐冉静的男友陆飞被广大女性观众认为是最佳男友,其扮演者凌潇肃也凭借该剧一炮走红。此前,他最受关注的身份是姚晨的老公。

  有问

  河北区赵女士:平时对凌潇肃的了解不多,就知道他是姚晨的老公,这次看了他们夫妻合演的电视剧《和空姐一起的日子》,感觉他演技很好,能不能多介绍些他的情况?

  必答

  凌潇肃出身演艺世家,自幼生活在西安电影制片厂,妈妈傅小健是导演、编剧,大爷爷是著名导演凌子风。2002年,还在北影念书的凌潇肃就主演了被誉为中国版《乱世佳人》的电视剧《关中匪事》。凌潇肃和姚晨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99级的同班同学,刚一毕业,二人就领取了结婚证,那一年她24岁,他23岁。

  夸Ta

  夹竹桃:几年前看了凌潇肃主演的《关中匪事》,就特别喜欢他,之后只要有他出演的电视剧,我都看。虽然现在姚晨很红,但我相信随着《和空姐一起的日子》在央视的热播,凌潇肃会真的红起来。

  白马唐僧:感觉凌潇肃颇有韩版偶像的风格,有点像金来沅。喜欢他在电影《枪手》中塑造的中队长。

  搭档拍戏最幸福

  记者:很多人通过这部剧认识了你,其实此前你演过很多影视剧。

  凌潇肃:是的,我上学的时候就开始拍戏了,包括《关中匪事》《完美夏天》《跤王》《都市男女》《北方有佳人》等。 

  记者:但为什么一直感觉不太起眼呢?

  凌潇肃:我觉得还是跟性格有关,我这个人不喜欢接受采访,也不喜欢曝光。因为我觉得演员就是演戏,跟媒体沟通并不是最主要的,最主要的还是通过自己的角色来抒发自己的情怀,得到观众的认可,不过现在为了宣传作品,也要配合一些采访。

  记者:当时你俩是谁先追的谁?

  凌潇肃:没有谁先的吧,我们俩最开始是特别好的朋友,总在一起学习,后来慢慢混熟了,是两个人同时有了感觉吧。

  记者:那你觉得你俩的幸福根基是什么呢?

  凌潇肃:我觉得是信任和稳定吧,我们俩都想要一份稳定的爱情与家庭。

  记者:结婚后,你们一直是聚少离多,这次合作是争取来的机会吗?

  凌潇肃:这次还真是特别巧,导演分别找我们俩,说这个角色特合适,后来我们俩一碰,这才发现原来是同一部戏。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下好了,终于不用分开,能在一起工作了。虽然拍戏特别辛苦,但跟她(姚晨)在一起的话,至少不用互相惦记,心理上会宽慰一些。

  享受表演过程最好

  记者:你最欣赏自己饰演的哪个角色?

  凌潇肃:《武林外传》第80集里,我客串的那个凌腾云感觉最棒,那是除了墩子之外我最满意的角色,可以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个角色的复杂程度不亚于莎士比亚戏剧里的人物,他是很纠结很复杂的。

  记者:那评价一下你演的《和空姐一起的日子》吧。

  凌潇肃:我之前看过小说,感觉陆飞很单纯很善良,是个可靠的男人,当然所有人都想成为他那种人。但陆飞也有一些挣扎,在戏里不好过多表现出来,于是就让另一个角色王磊来展现,而陆飞与王磊的性格是很分明的,对待爱情的态度也是截然不同的。

  记者:姚晨比你红,对你来说压力大不大?

  凌潇肃:我还真没什么压力,因为我觉得演员的主要任务是塑造人物,享受表演的过程,千万别太功利,也别把自己当明星。即使有一天我大红大紫了,也不会把自己当明星来看,我就是一个演员,也只是一个演员。

  记者:那不拍戏时,你怎么安排自己的生活呢?

  凌潇肃:基本上就在家里呆着,看书、健身,也挺宅的。有时候会和姚晨一起看电影,在家享受二人世界。

  新报北京电 记者 张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