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食为天》黑龙江热拍 导演林楠带病上阵(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11:57  新浪娱乐
《食为天》黑龙江热拍导演林楠带病上阵(图)

导演林楠(左一)

  新浪娱乐讯 近日,首部记录党和国家解决人民温饱问题的电视剧《食为天》目前正在黑龙江省威虎山影视城热拍。由于东北地区初春时节的气候十分不稳定,忽晴忽雨雪、早晚温差其大,加之连日来为了抢拍雪景和夜戏而昼夜工作,该片很多工作人员都患了感冒,导演林楠更是突发高烧和扁桃体炎,但所有人仍撑着病体继续工作。

  据现场工作人员透露,林楠导演自3月20日《食为天》开机以来,每天只睡2,3个小时的觉——每天清晨4点就要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起床,随即赶往距离宾馆1个多小时车程的拍摄地,而经历了一天辛苦的拍摄后,回到宾馆还要做第二天的拍摄准备。最近几天,为了赶拍夜戏,林导的连续工作时间一度提升到16、17个小时。气候环境的恶劣加之长时间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使原本健硕的他抵抗力急剧下降,终因体力不支而病倒在拍摄现场。即便这样,林导也坚决不离开现场,直到制片方以“工作人员一律要以身体为重”,强制要求他去看病,他才终于答应第二天与其他生病人员一道,去当地医院治疗。

  经过医生的诊断,林导被确诊为急性扁桃体炎,当时更是发烧到40度。在短暂的休息后,林导很快回到了现场,他寸步不离自己的工作岗位,并且亲自执导接下来的拍摄——说戏、监控、指挥,丝毫没有一点含糊。现场人员都为导演的敬业精神所打动,为了能让导演多省一份心,各部门团队都努力将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并且自觉地加强了相互之间的配合。

  对此,林楠导演表示:我们这部戏颂扬的就是当年解放军英勇无畏,勇于奉献的精神,为了人民的温饱和安康,他们不仅克服各种困难开荒种田,还要与土匪进行艰苦卓绝的围剿斗争。和他们相比,我这点“轻伤”简直就是微不足道,当然不能“下火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