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居正》本周播出 唐国强:老演伟人也是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14:28  北京晨报
《张居正》本周播出唐国强:老演伟人也是挑战

唐国强

  晨报讯(记者 冯遐)由唐国强冯远征梅婷主演的历史剧《万历首辅张居正》将于4月16日在北京卫视和东方卫视播出。张居正一角由唐国强出演,唐国强总是扮演位高权重的角色,当被问到有无雷同之感时,唐国强认为,“老演伟人更是挑战,有时候我演着演着找不到感觉了,这个时候要演好更是一种挑战。”

  该剧改编自作家熊召正获得茅盾文学奖的长篇小说《张居正》,并由本人四易其稿,亲自改编。熊召正介绍,“五年前,小说获得了茅盾文学奖;五年后,这部剧又播出。《万历首辅张居正》不像是过去的历史剧主要是歌颂王侯将相,它写出了古代封建改革家的心路历程和艰辛。我对于唐国强、冯远征、梅婷等演员的表演特别满意,他们把笔下历史人物的荡气回肠演活了。唐国强的表演就像是女儿红,很醇厚。”

  对于熊召正的高度评价,唐国强无奈地表示,“其实总演伟人更是挑战,总重复,还得演好,不容易。每一个角色的成功都是为下个角色埋下了一个陷阱。”唐国强还开玩笑说,很想和冯远征互换角色,“如果我要演太监冯保,远征演张居正,那这剧就完全是另一种风格了。不过有时候挑战越大,成功的可能性越大。”不过,唐国强也深知自己的“伟人脸”对演太监来说是个障碍,“除了皇上外,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大臣我也演了不少,张居正和诸葛亮有相似之处,都是孤臣。这类‘改革家’的角色我还想演管仲、王安石。”

  另一主演冯远征透露,自己倒是很想演张居正,不过导演却把他定位太监冯保的第一人选,再次没能逃脱不怎么男人的角色,“我想借冯保为太监正名,提到太监,大家就认为是女里女气的,但是冯保是一个政治家,他是张居正的政治盟友。冯保一角的张力很大,他见到皇后时,需要展现柔和的一面;他跟张居正则是朋友、盟友的关系;他对其他下属,又需要表现出高高在上。总之,冯保是个不一样的太监形象。”

  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