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历首辅张居正》开播 唐国强演明朝那些事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15:11  北京娱乐信报
《万历首辅张居正》开播唐国强演明朝那些事儿

《万历首辅张居正》剧照

  信报讯(记者王大鸣)历史大戏《万历首辅张居正》将于4月16日在北京卫视上星首播,唐国强冯远征梅婷联手出演万历年间著名的“权力铁三角”,冯远征夫人梁丹妮则自比“小草”角色,出演张居正的夫人。

  《万历首辅张居正》改编自著名作家熊召政获得茅盾文学奖的小说《张居正》,题材宏大,突出了张居正、冯保和李太后三人的“权力铁三角”关系,通过一系列波澜壮阔的历史事件,展现了明代传奇人物张居正的一生。片方不仅邀请了唐国强、梅婷、冯远征三位实力演员联袂出演“铁三角”,更有梁丹妮、巫刚、智一桐、杨雪等人鼎力加盟。谈到饰演张居正的心得,唐国强表示:“从东周到三国乃至唐宋元明清,参与了许多中国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人物,更是荣幸地在6大政治家中扮演了诸葛亮和张居正两个宰相,我还想再演演管仲、王安石,这些改革者的共同特点就是孤独。”

  冯远征这次在剧中饰演的是张居正的重要同盟太监冯保,仍然没能逃脱“不怎么男人”的角色,但冯远征说要为太监“正名”:“如果没有冯保,也许不会有张居正的辉煌,当张居正犹豫时,冯保表现出强大的内心力量,有一次他激励张居正‘你是个男人吗’,这样的台词连我都感觉非常震撼。”在剧中冯远征与唐国强的大量精彩对手戏,成为本剧的重要看点之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