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多明星演绎《命运》 回顾艰难辉煌的改革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10:08  广东新闻网
众多明星演绎《命运》回顾艰难辉煌的改革历程

《命运》震撼开播

众多明星演绎《命运》回顾艰难辉煌的改革历程

《命运》海报

  中新广东网4月10日电 (记者 郑小红) 为了纪念深圳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30年,一起回顾艰难而辉煌的改革历程,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广电集团联合筹拍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命运》,历时近4载,修改2000多处,终于将于4月11日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晚间黄金时间段开播。

  《命运》是一部书写见证鹏城翻天覆地变化的鸿篇巨制,是深圳人怀着崇敬和感恩的心情,为深圳、为中国的改革者塑造的一座丰碑、一部史诗。著名作家陆天明担任该剧编剧,陆天明是知名导演陆川的父亲,他早在2006年就在到深圳体验生活,遍访深圳市领导、企业家、普通百姓等各类人群,历时近四年艰辛创作,才完成这份“向深圳人民交出的答卷”。在该剧北京新闻发布会上,陆天明深有感触地说:“《命运》真正的编剧不是我,而是深圳人民,没有深圳就没有这部戏。希望深圳人民能对这份答卷满意。”

  《命运》于2008年6月成立剧组,9月开机,12月关机,2009年4月完成全部后期制作,共30集。但其间,由于内容上的反复修改和播出时间的屡次后延,以至抱病出演剧中市委书记宋梓南的李雪健,在该剧的北京新闻发布会上,激动得哽咽落泪。对于因鼻咽癌导致身体状况一直欠佳的他来说,这是一部“用生命去演的戏”,他实在太希望《命运》早点与观众见面。而在剧中扮演改革开放中成长起来的年轻企业家的陈思成和“岩女郎”曹曦文,除了在剧中合作默契,演技屡有突破外,更有传碰撞出了爱情火花。

  同时,该剧还集结了著名演员高明、祝希娟、娟子等倾情加盟,而剧组则汇集了连续三次被评为全国十佳制片人的孟凡耀、曾担任电视剧《乔家大院》剪辑导演的洪梅等一批精英人士制作和拍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