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命运》开播三天 李雪健表演赢网友赞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15:27  深圳商报
《命运》开播三天李雪健表演赢网友赞叹
扮演鹏城市委书记“宋梓南”的李雪健,展示了其精湛演技。

  电视剧《命运》自从4月11日在央视八套黄金时段开播以来,剧中扮演鹏城市委书记“宋梓南”的李雪健,以精湛演技倾倒了电视机前的观众,尤其是剧中一句台词“你就去做中国当代的孙悟空吧!”更是让观众们亲昵地直呼宋梓南为“孙悟空”,对这个角色的喜爱可见一斑。

  面对观众的好评,李雪健接受采访说自己终于放心了:“《命运》是献给深圳人民的,我接拍的时候压力特别大,第一怕演不好,又怕演出来观众不喜欢,也怕深圳人觉得不像,他们说我是玩命演这个戏,可我觉得,不玩命不行。”

  【反响】

  观众上网热情留言

  4月11日和12日、13日三天,央视八套在黄金时段播出了《命运》的第一集到第七集,虽然剧情还未进展到三分之一,但是李雪健感染力十足的表演,已经深深折服了观众,宋梓南这个坚毅、刚直、敢于承担的市委书记形象已经树立在人们面前。网友们纷纷发帖热议《命运》和李雪健的表演。

  记者在新浪网上看到,有网友这样说:“雪健老师演得相当不错,是迄今为止难得的一个鲜活的干部形象,演得相当有深度,有特色。”“李雪健不愧是个名副其实的实力派。”“虽然之前感觉由李雪健来饰演这个市委书记似乎不妥,但是从看了第一集以后就彻底服了,不错,非常不错!”而李雪健在拍戏期间抱病坚持、玩命拍摄的经历被媒体报道了之后,观众们更感动不已,网友纷纷写道:“支持你,李雪健。”

  许多深圳市民更直言是冲着李雪健去看《命运》的。50多岁的陈先生于2002年来深,他说自己不仅对特区的历史特别感兴趣,更加是李雪健的粉丝,看过李雪健主演的《大雪无痕》《省委书记》等,特别喜欢李雪健的表演,获悉他在《命运》里再次出演市委书记的角色,就在家里天天准时收看,他评价李雪健的表演“非常真实,举手投足让人感到一种魄力”。还有深圳观众看过该剧后在网上感慨地留言:“祝愿深圳越来越好!我是一个深圳人! ”

  【对话】

  拍戏的日子里天天感动

  记者:听说您拍戏时做了很多的功课,包括采访一些老深圳人?

  李雪健:拍戏前,我先是找资料,再后来是采访。1988年,我曾经到深圳拍过电视剧《特区移民》,是郭宝昌、祝希娟他们搞的。那时候,对特区就有了解,这对我有很大的帮助。那时候,特区人都知道的一句话,就是杀出一条血路来,这是特区人的共识,他们都是为了中国的改革开放。后来为了演好宋梓南这个角色,我和深圳的两任市委书记面对面地聊过。《命运》这部戏最大的看点就是让今天的人们知道,改革开放的果实是怎么来的。就我个人而言,对改革开放,对深圳,对小平都有一种特殊的感情。所以这部戏也是深圳向改革开放献上的30岁的生日蛋糕。

  记者:《命运》辗转广州和深圳拍摄,期间有什么特别感动的经历吗?

  李雪健:在深圳和广州拍戏的日子里,是天天在感动,一是为过去的那些事,发生在深圳特区的那些感天动地的事迹。二是我们剧组的合作,整个合作过程都让我很感动。

  记者:在《命运》里跟您合作的高明和娟子都说您是“玩命拍戏”,大家都知道您身体不好,为什么还要这么拼?

  李雪健:其实倒也没啥,过去的病已经好了。我现在演戏是有选择性的,不像年轻的时候,没有选择,现在找我演戏的人还很多,这就有选择了。选择一个让我动心的戏,我没演过的戏,对我吸引力更大。我自己也有自信,有把握,能让制片人不失望,让观众不失望。

  有别于“高大全”人物

  记者:《命运》并不是您第一次演人民的好书记,在20年前那部感动全国的电影《焦裕禄》里,您就扮演了用生命奉献给人民的焦裕禄,而今在《命运》中你又扮演了一个“敢为天下先”的好书记宋梓南,你觉得这两个角色的不同在哪里?

  李雪健:焦书记是解决吃饭的问题,他的压力是没饭吃,宋书记呢,一个代表、排头兵的代表,解决的是如何吃好的问题。宋书记是一个敢跟上级领导拍桌子、把人民放在心中、把为人民做事放手头,最后抱病隐退的悲情英雄,有别于以往的“高大全”人物。所以,我想用尽量“淡”的方式去演这个角色,剧情发展到最后,他因病不得不退下来,虽然内心很痛苦,但表面却很平淡,这是一个领导者、改革家,所具备的素质,这个场合下,他还是能自我控制的,所以这个人物很有代表性。

  最大挑战是演“准”了

  记者:拍摄《命运》中你遇到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李雪健:你们说我对这种角色不陌生,其实对我还是挑战,毕竟我不是特区人,演起来不是很容易,我就把握一个字——准,我从特区人当时的环境、经历和面临的压力,去找感觉,这种感觉起码要让特区人一看就是那个味儿,只有特区人感动了,全国观众才能感动,不准不行。

  记者:您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李雪健:打算就是随缘。可能会写点东西,再演几年戏以后,写个创作心得什么的,让人家看两眼,或许对他们有用,但我不去写自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