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命运》播出引热议 老中青观众震撼各不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17:30  深圳晚报
《命运》播出引热议老中青观众震撼各不同(图)

《命运》剧照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 特区大戏《命运》在央视8套播出后,因为讲述深圳人自己的故事,讲述特区初创时期惊心动魄的艰难历程,由此引发全城关注。记者昨日在新浪网上看到已有上百条跟帖。观众中,有当年的基建工程老兵看到熟悉的情节而落泪,中年观众为重大历史事件的再现而激动,“80后”、“90后”观众更为诸多在今天看来不可思议的争论与挑战而感到好奇。记者从部分观众中获悉,老中青三代观众都认为,这是一部非常震撼人心的大戏。

  老兵看得热泪盈眶

  深圳市民张先生说,早已注意到本报关于《命运》的报道。4月11日晚,他还特意把老父亲和儿子、儿媳一起叫到家中,吃了一餐团圆饭之后,一起看《命运》。张先生是1983年来深的工程兵,他说,“我当年来深半年后就转业了,没房住,大家都住在莲花山、竹子林、白沙岭的帐篷里,都是转业的工程兵。那时候特区真的很艰苦。”和电视剧剧情一样,部队转业以后,必须面对市场找工程,和国营的省建工程公司去竞争。找不到工程的时候,不少军人甚至连吃饭都成困难,不得不去搞理发,当拉夫。张先生非常关注这部电视剧,也提前在网络视频里观看了这部戏的很多片花。看片花时,就让他激动得流眼泪。

  《命运》情节波澜起伏

  据《命运》总制片人之一徐奔奔介绍,“这是一部能唤起深圳人集体记忆的电视剧”。往后几集,观众还将看到更多惊心动魄的事件。徐奔奔介绍,工程招标,土地拍卖,奖金制度,这些如今看起来司空见惯的事情,在当年都受到过巨大的阻力,有的甚至引发轩然大波,惊动了中央。

  《命运》里所有这些惊心动魄的历史事件,都通过生动的故事展开,观众甚至可以在陈思成扮演的企业家的形象中,看到青年王石的影子。徐奔奔介绍说,当年,像剧中陈思成那样来深创业的年轻人,现在已是中年,也许他们没有亲身经历过重大事件本身,但通过电视剧揭秘性的艺术情节,一定会让不少中年观众为之震撼。

  徐奔奔说,他是1992年来深,快20年了,“如果不是亲自参与制作《命运》,我也不能真切地了解和感受当年特区有那么多的艰难与曲折。”

  奋斗故事成励志范本

  虽然《命运》是一部带有强烈政论色彩的电视剧,但其中穿插在青年演员陈思成和曹曦文身上的奋斗与爱情的故事,令“80后”甚至“90后”观众欲罢不能。据介绍,《命运》修改了很多遍,其中展现特区普通百姓拼搏事业、坚守爱情的戏份不断强化,这让剧情变得更加贴近生活,贴近观众。剧中,市委书记和普通百姓的命运交叉进行,构建起领导与市民,百姓之间,人与城市,人与国家的命运交响曲。

  据介绍,在电视剧拍摄过程中,特效、灯光、音乐合成等制作过程中,有不少工作人员是“80后”。拍摄时,他们对这部戏也大为震惊,他们没想到改革原来如此艰难,深圳经历了那么多感天动地的故事,“原以为今天所拥有的一切理所当然,原来却是那样的来之不易。这部戏,可以作为“60后”的《奋斗》版来看,对我们的事业与爱情,是个范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